【观察】孔蒂的“意甲最厚阵容” 为何会捉襟见肘?

沈天浩01-11 0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本赛季意甲踢到现在,国际米兰的板凳深度,或许是最大的未解之谜。孔蒂的球队在夏窗大肆进补,五个换人名额,在意甲前几轮简直成了孔蒂秀阵容的展示橱窗。阿什拉夫带来全欧最强的边路火力,阿图罗·比达尔和佩里西奇带来冠军经验,达米安和科拉罗夫带来后防厚度,就连孔蒂根本不想要的纳英戈兰,放到意甲中游的哪支球队,不能当上中场核心?

不能缺人 不敢换人

然而随着联赛进行,人们发现:孔蒂居然会无人可用。这不是开玩笑。是球员自然会受伤,卢卡库此前在10月份缺阵,孔蒂用劳塔罗·马丁内斯搭伙佩里西奇或桑切斯,球队吃不下帕尔马和亚特兰大,更遑论皇马。前几天卢卡库再度缺阵,国米干脆在马拉西输给桑普,打入精彩进球的凯塔·巴尔德,用表现嘲讽前东家:哪怕蓝黑阵中尚有此人,果真至于如此狼狈?

是球员自然也会疲累。本场对阵真正的硬骨头罗马,孔蒂运气不错,他帐下人员齐整,得以用最强阵容出战。达米安上半场因伤被阿什利·扬换下,对国米主帅来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下半场几名当家球星踢不动了,让孔蒂头疼的选择题就来了。

BIG-12253895_small.jpg

换还是不换?孔蒂做出了选择,比赛进程给了他答案:劳塔罗、阿什拉夫和比达尔下场,被换上的是佩里西奇、科拉罗夫和加利亚尔迪尼。劳塔罗在第77分钟下场之后,国米再无进球良机,而阿什拉夫被换下,上场的还是大漏勺科拉罗夫,电视机前的国米球迷已经觉得凶多吉少。詹卢卡·曼奇尼的回头望月够漂亮,但即使罗马中卫不打进那个球,已经杀到兴起的红狼,也有可能通过此前斯莫林、哲科和曼奇尼本人的几次机会扳平比分。

几个换人,在赛后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提问,孔蒂嘴硬表示:“劳塔罗按我的要求频繁参与回防,在75分钟里付出了一切。阿什拉夫也跑不动了,被换下前,他已经在场上频繁丢失球权。换人是合理决定,我们有一个厚度充足的阵容,为什么不能从板凳席上做选择?”为什么球队在比赛末段打得如此狼狈?孔蒂的回答是:“强强对话中球员在领先局势下,为保住胜果会有意退守,而落后的一方退无可退,则会搏命一击。”但在落后情势下搏命的,红狼岂是足坛独一份?

爱将成废材 弃子变功臣

尽管在战平罗马后,蓝黑成功守住积分榜第二,17轮37分的答卷,无论如何算不得不合格,但球队带来的观感,与积分榜上的位置并不匹配。此前的8连胜,国米数次赢得惊险,再加上最近两场的不胜,以及此前一个阶段的持续低迷,答案显而易见:国米阵中有些球员,就是不可或缺。前场“憨劳”组合雷打不动,顶多在对阵弱旅时用桑切斯替下劳塔罗;后防三人组越发固定,丹布真正的作用在进攻端,拉诺基亚只是应急方案,而科拉罗夫干脆在中卫位置上被放弃了。有些讽刺的是,什克里尼亚尔继维罗纳一战后,又一次为球队改变战局,而斯洛伐克中卫连同助攻者布罗佐维奇一起,在几个月前的夏窗,已经被孔蒂视为弃子。

1610284137_235001_1610284581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到头来,孔蒂能够施展轮换空间的,只有中场。确切地说,只有左侧中场一个位置。布罗佐维奇根本无人可替,巴雷拉的水准无需多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复出后越踢越好的森西如今又被放弃了。本场比赛,孔蒂选择的首发爱将比达尔再现捧腹场景,禁区内的绝佳机会一脚踢呲,如果那个位置上出现的是森西或是埃里克森,情况将会如何?

主力阵容不能动,轮换球员踢不好。结果就是孔蒂坐拥纸面上公认的意甲最厚阵容,享受着争冠组独一份的单线优势,场上的用人却越发捉襟见肘。一直避谈转会的孔蒂,本场赛后却旁敲侧击:“如此年景下,‘想要’这个词根本不存在。阿什拉夫是四月份拿下的,去年夏天球队其实没有买人。”诚然,孔蒂点名要的比达尔和科拉罗夫,加上强烈要求买断的桑切斯,加起来的转会费接近于零,但想到三人巨额的工资支出,连同夏季买断巴雷拉和森西的费用,看台上睡着的马罗塔,只怕是会被孔蒂气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