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7:彼得汉塞尔领跑汽车组 韩魏赛段第14

迭戈01-10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0日,2021年达喀尔拉力赛展开第七个赛段较量,沙特车手阿尔·拉吉拿到汽车组赛段冠军,彼得汉塞尔领跑汽车组总成绩榜单,阿提亚紧随其后。中国军团方面,韩魏获得赛段第14,而七个赛段结束刘彦贵位居第14,也是排名最靠前的中国车手。

ErX3LECXYAEkeLQ.jpeg

在休息日过后展开第七赛段对决,本赛段从哈伊勒到塞卡凯,赛段全长742公里,其中特殊赛段是471公里,行驶赛段271公里,赛道构成是41%沙地、48%土路、11%沙丘,而达喀尔进入后半段,赛事的马拉松赛段也开始了。

这个赛段战罢,主场作战的沙特车手阿尔·拉吉夺得赛段冠军,用时4小时21分59秒,13冠王彼得汉塞尔用时4小时22分47秒跑完全程,仅落后领跑的沙特车手48秒,表现也是相当给力。卫冕冠军塞恩斯以4小时23分14秒获得赛段第3,而阿提亚4小时24分47秒完赛,排名赛段第4,落后领跑车手2分48秒。

WechatIMG5561.png

不难看出,本赛段冠军竞争比较激烈,前几名差距不大。而由于整体发挥稳定,彼得汉塞尔在七个赛段过后,凭借26小时36分50秒依旧领跑汽车组总成绩榜单,阿提亚总用时26小时44分43秒,落后7分53秒,卡塔尔王子对彼得汉塞尔形成巨大威胁。而塞恩斯总用时27小时17分56秒,排名总成绩第三,不过已经落后领跑的彼得汉塞尔41分06秒,要想卫冕必须接下来必须全力以赴。美国车手布拉贝克凭借4小时37分44秒拿到摩托车组赛段冠军,另外一位美国车手斯凯勒-豪斯获得赛段第3,落后布拉贝克2分19秒。有意思的是,智利车手伊格莱西奥在七个赛段过后总用时28小时51分31秒,领跑摩托车组总成绩榜单,不过澳大利亚车手普莱斯的成绩是28小时51分32秒,仅仅落后1秒。

4位中国汽车组车手本赛段全部完赛,发挥依旧稳定,韩魏4小时57分56秒完赛,排名赛段第14,也是本赛段表现最突出的中国车手,落后领跑车手35分57秒。张国宇5小时4分49秒跑完全程,位居赛段第20,刘彦贵紧随其后获得赛段21,用时5小时08分,另外一位中国车手鹿丙龙排名第28,5小时22分41秒到达终点。扎克尔用时6小时21分05秒,排名摩托车组赛段第44。

七个赛段结束后,刘彦贵是总成绩最好的中国车手,凭借30小时53分47秒排名第14,落后彼得汉塞尔4小时16分57秒。无巧不成书,张国宇和鹿丙龙总用时都是31小时21分58秒,总成绩榜单第17和第18,有些遗憾的是韩魏,因为在第五赛段损失太多时间,目前暂居第24名,总用时32小时9分20秒,想要复制去年跻身前十的成绩已是非常难完成的任务。此外,扎克尔总用时36小时7分35秒,排名摩托车总成绩榜单第40,落后领跑车手7小时16分04秒。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