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亚洲金球奖总结】挑战孙兴慜?冲出亚洲就有戏

毕陌01-10 18: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0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2021年的亚洲足球界,除了阿兹蒙和南野拓实这样挑战欧洲赛场的亚洲足坛精英(详情点击这里),亚洲赛场也有一批球员有机会冲击孙兴慜的亚洲金球奖霸主地位。

潜在挑战者3: 阿费夫

目前海湾足球的第一球星,2019年亚洲金球奖亚军,2020年亚洲金球奖第6名。

刚满24岁的阿费夫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之前基本不太可能前往欧洲,萨德队和卡塔尔国家队仍然是阿费夫未来一年的舞台。去年被杜海勒在国内联赛压倒后,本赛季萨德队势头复苏,国内联赛遥遥领先,阿费夫也继续领先射手榜。

哈维想要去巴塞罗那接班,光在卡塔尔国内联赛做出成绩肯定远远不够。对于阿费夫和哈维,亚冠是证明成色的舞台。2019年萨德打入亚冠半决赛,输给了海湾另一豪强利雅得新月。去年利雅得新月因新冠被逐出亚冠后,成为最大热门的萨德大热倒灶,淘汰赛第一轮就被后来的亚军波斯波利斯绝杀。离萨德2011年夺得亚冠冠军已经有10年,阿费夫如果能够和哈维一起带领萨德重新登上亚洲之巅,称霸亚洲,凭借亚洲足球界的成就即大有机会挑战孙兴慜。

1610273337351088121.jpg

阿费夫和哈维都需要在亚洲赛场取得突破

2021年阿费夫的舞台也不仅仅局限亚洲。为了明年的本土世界杯,卡塔尔今年的国际旅行赛程已经排满:要去欧足联踢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去南美足联踢美洲杯,还要去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踢中北美金杯赛,其中包括对葡萄牙,对巴西,对哥伦比亚这样的重头比赛。如果阿费夫带领卡塔尔队在国际赛场踢出亚洲冠军的风貌,在C罗和内马尔面前有所发挥,能在和洪都拉斯这样的中北美强队或是爱尔兰这样的欧洲中游队取得优势,这些都可以是竞争2021年亚洲金球奖的巨大筹码。

1610273277620085000.jpg

2019年美洲杯: 阿费夫对决梅西

潜在挑战者4: 某世界杯预选赛英雄

相对赛事停摆缩水的2020年,如果未来疫情没有大的反复,2021年将是一个亚洲足球大年: 夏天奥运会会在亚洲进行,亚洲球队在奥运会上往往成绩不错。202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将决定东道主卡塔尔外的四张亚洲区门票花落谁家。

在2022年世界杯门票争夺战中的救世主自然会成为2021年亚洲金球奖热门。2017年,仅仅是带领叙利亚打入世界杯预选赛洲际附加赛,叙利亚的两名核心赫里宾和索马双双名列亚洲金球奖评选前茅。如果亚洲足球的二线球队——包括中国队——出人意料地从韩日伊沙澳这样的第一梯队球队抢下一张世界杯门票,其领军人物将以国家英雄的身份和孙兴慜竞争2021年亚洲金球奖。

因此,乌兹别克的绍穆多罗夫,越南的阮光海,伊拉克的阿里,叙利亚的索马,以及国足的武磊,艾克森甚至潜在的特谢拉,都有机会靠12强赛取得历史突破,凭借这一本年度亚洲足球最重要赛事的表现竞争亚洲金球奖。

66.jpg

1610273394064053360.png

谁能把一支亚洲二线队带进卡塔尔世界杯,谁就能成为2021亚洲金球奖大热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