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首秀拿首胜 看见进步的波叔准备好夺冠了吗?

闫羽01-10 12:12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3比0布雷斯特(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18年了,欢迎回家,队长。”在周六的王子公园球场,巴黎圣日耳曼拥趸以如此标语迎接他们的新帅波切蒂诺。而球员时代曾效力该队多年的阿根廷人,也在自己上任后的主场首秀中,还给了球迷们一份厚礼:3比0完胜中游球队布雷斯特,法甲卫冕冠军一扫上轮客场1比1战平圣埃蒂安的晦气,在新帅麾下赢得了首场胜利。

M7NB3Y76USREHNQ4HGSLXB3B2I.jpg

波切蒂诺迎来首胜,而且是3球大胜,这怎么说也该是收获颇丰的事情。而诸将之中,又数锋线小基恩最值得一提。现年20岁的意大利小将上轮就曾为巴黎攻进换帅后第一球,本场又补射建功,已是连续3场破门本季法甲入球达到了9粒。正因其表现优异已成为球队第二号射手,近期亦多有传闻,宣称巴黎准备将租借变为永久转会,而埃弗顿主帅安切洛蒂日前也肯定了这种可能性的存在。

不仅仅是小将闪光,刚刚伤愈复出的阿根廷射手伊卡尔迪也在此役重新焕发活力。第65分钟才替补上场,然后在第81和第83分钟就完成1球1助,前国际米兰中锋再度显示出了自己进攻的高效率。有此两张王牌在手,波切蒂诺也可以暂时忘记内马尔因伤不能登场的遗憾。由于脚踝问题,巴西前锋从去年12月至今已经休战了将近一个月。下周中法国超级杯巴黎对马赛,波切蒂诺亦表示自己还不清楚届时内马尔是否能够复出。

在队内头牌伤缺的情况下,巴黎新帅带队这两场并没有对球队进行大范围的“人员检测”,对布雷斯特的首发阵容几乎和对圣埃蒂安时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本轮克雷尔新冠阳性无法出赛,中卫之一被迫换成了阿卜杜·迪亚洛。当然和前任图赫尔相比,波切蒂诺还是在排兵布阵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包括让中场维拉蒂位置前移,使其更像是前腰角色;而此前长期在后腰和中卫位置之间摇摆的马尔基尼奥斯也被固定为双中卫之一,负责统领后防。

GQBQCHQYQHSUJYKSZJKZYNC3JU.jpg

如果看结果,巴黎新帅的新433无疑效果不错,就此波切蒂诺也在对布雷斯特赛后称赞球队:“我们看见了进步,这是所有球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不过如果具体到各种细节,正如这位前热刺教头所言,“还有很多方面需要修正,我们必须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法国媒体看来,无论是本轮还是上一场对圣埃蒂安,大巴黎都曾经出现过相似的问题。那就是虽能早早取得进球却又有点“后劲不足”,主要是下半场的开始阶段会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就此波切蒂诺亦表示同意,他宣称球队应该在90分钟内都保持足够的强度和节奏,所以接下来他会试图改善这一状况,尽量减少赛程密集所带来的体能问题。

“节奏”之外,还有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则是姆巴佩。作为前两届的法甲金靴和目前大巴黎的队内最佳射手,现年22岁的法国人眼前却正在经历一个被舆论怀疑的阶段。在本轮赛前,《巴黎人报》就曾发出疑问:过去数月中身体不断出现“小故障”,表现也似乎没有曾经的那么犀利无比,那么对布雷斯特还应不应该遣上姆巴佩?结果是法国人首发了,而且踢满全场。虽然并没有收获进球,但他边路连过两人后助攻伊卡尔迪,说明自己仍有余力灵光一闪。

DVZKHBF2RA6UDA65EI72TY75EM.jpg

由于本轮法甲领头羊里昂在客场与雷恩2比2逼平,获胜的大巴黎也趁机拉近了自己与榜首的距离,暂列法甲第2的他们目前只落后1分。或许一周后客场对垒昂热,波切蒂诺的队伍就能够体验到重回榜首的滋味。不过在那之前,阿根廷人应该先去争取自己执教生涯中的首个冠军奖杯。此前无论是在西班牙人亦或者南安普敦,波切蒂诺都没有争冠的机会。即便是打造出热刺青年军,他也仅仅是拿到过联赛杯和欧冠的亚军。超级杯对马赛正是这位新帅的良机,而大巴黎肯定也不会放弃追寻7连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