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胜!威廉们又坑塔帅一次,VAR又救枪手一命

刘川01-10 10:12 体坛+原创

阿森纳 2比0 纽卡斯尔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联赛取得三连胜之后,阿森纳作为足总杯的卫冕冠军,又在周六傍晚主场加时赛2比0战胜纽卡斯尔联,成功晋级第四轮。而这场胜利的转折点,却是主裁判卡瓦纳在下半场伤停补时期间通过VAR撤回的一张红牌。

阿尔特塔本场轮换了大量此前三连胜的主力,前场青年军中只有马丁内利一人进入首发,还因为在热身时不慎受伤而被另一名小将纳尔逊取代。不过锋线在队长奥巴梅扬的领衔之下,佩佩和威廉两人仍旧状态平平,再加上纽卡的防线布置得力,阿森纳的进攻一度再次沦为传中演练。奥巴梅扬上半场曾获得过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大力捅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威廉随后的补射离谱高出。

阿尔特塔对于首发阵容的耐心在大约一小时后终于耗尽,他将除了奥巴梅扬之外的四名前场球员全数换下。有球迷对威廉、佩佩等人的表现极为失望:“我总觉得阿尔特塔现在对威廉和佩佩这样的信任可能哪天会让球队付出代价,他们在场上显得无精打采,对自己的角色毫无认识,球队的进攻又变成了7场不胜期间那种暮气沉沉的状态。”

而几名登场的替补中,最早上场的是前三场表现出色的史密斯·罗,他在第92分钟一次飞身铲断朗斯塔夫,被主裁判卡瓦纳直接出示了红牌。不过慢动作显示,史密斯·罗在接触朗斯塔夫之前已经完成了铲断动作,后者更像是在高速中被对方绊倒。在卡瓦纳去场边查看比赛录像时,纽卡名宿希勒已经指出这次判罚肯定会被修正:“这肯定不是红牌的犯规动作,史密斯·罗甚至并没有主动去铲朗斯塔夫,主裁判大概是被朗斯塔夫的惨叫声所影响,不过看上去后者并没有什么问题,这张红牌一定会被撤销。”之后卡瓦纳果然收回红牌,改向阿森纳小将出示黄牌,主队得以继续以11人出战加时赛。

WEBSITE (6)_0.jpg

纽卡球员在这次改判过后并未提出异议,不过如果他们预知到史密斯·罗加时赛的表现,多半会有些后悔。第109分钟,史密斯·罗在禁区内用胸部卸下拉卡泽特的头球摆渡,之后大力抽射击中立柱弹入网窝,终于为枪手打破僵局。而在纽卡终场前3分钟试图反扑之际,蒂尔尼左路再次送出高质量传中,这次奥巴梅扬终于没错过机会,在中路包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比0。

史密斯·罗赛后承认,在主裁判撤回红牌判罚时,自己一度吓得要命:“我当时确实非常害怕,因为我从未在比赛中领到过红牌,所以我当时完全被眼前的状况搞得不知所措,我绝对不是故意的,所以等最后裁判改变判罚时,我真的长出了一口气。而在这种相对放松的心态下,我也为球队打进了一球。”主帅阿尔特塔也在赛后透露了自己对这名小将的战术部署:“我们在换他上场时候,和他说要争取更多地进入禁区制造威胁,而他最终也以一记漂亮的进球回报了教练组。”

不过阿尔特塔在四连胜后也因为小将马丁内利的伤势有些高兴不起来,他透露这名刚刚复出的巴西小将扭伤了脚踝,而且伤势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赛前我还在更衣室自己的办公室里,有助教进来告诉我马丁内利扭伤了脚踝,等我赶到医疗室的时候,我看到他疼得直流泪,我想我们可能不会收到什么好消息。”

Gabriel-Martinelli-Arsenal.jpg

Martinelli-injury.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