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首发了皇马没赢 又丢2分齐祖该怪大雪吗?

武一帆01-10 08:08 体坛+原创

奥萨苏纳 0比0 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皇马的白衣在冬季作战里看起来也没太大优势,反而关节被冻得僵硬。一番有来有往但缺乏准头的激战过后,双方吃了一肚子凉气,一无所获地离开球场。看着积分榜,皇马多少有点惆怅:马竞少赛3场依然领先1分。那为什么他们的比赛延期,我们的没有?

1610217519_964885_1610226401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ca-osasuna-v-real-madrid-la-liga-santander.jpg

奥萨苏纳更需要3分。17轮过后,他们只有15分在握。虽说本赛季西甲中下游球队表现半斤八两,赛程近半积分也拉不开3、5分差距,但奥萨苏纳的阵容和预算都不富裕,阵容齐整也只能拿到这些分,保级压力极大。无论如何,纳瓦拉人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暴雪覆盖了大半个伊比利亚半岛,为了备战这场焦点战,奥萨苏纳俱乐部50名工作人员不停铲雪,加上暖灯24小时普照,总算没让比赛在雪地里开打。

即便如此,在鹅毛大雪的天气里,双方明显在技术细节上有所缺失。双方在上半场的争夺集中在30分钟左右:先是奥萨苏纳一次角球前点进攻被库尔图瓦化解,紧接着就地组织了一阵围攻;皇马立刻组织反击,然而直到中场哨响起,都没获得一脚射正。齐达内对状况有些不满,他为了让阿扎尔首发,将阿森西奥挪到右边路,又让卢卡斯·巴斯克斯改打右后卫。阿扎尔有几次标志性的带球斜向突破,但每每点到即止。奥萨苏纳落位防守站得很齐,如果阿扎尔能发挥特长纵向找出突破口,比赛就好打了。然而皇马终究只能靠外围远射和巴斯克斯的拉边策应制造杀机。

皇马全场最明确的一次得分机会是阿森西奥在下半场的一脚抽射,力量很大但角度有些正,被门将埃雷拉勉强扑了出去。没过多久,齐达内少见地失去耐心,用巴尔韦德和马里亚诺换下了阿扎尔和阿森西奥。从阿森西奥的脸上不难看出疑惑和失望的神情,媒体也奇怪:刚来电怎么就拔线了?因奥萨苏纳在那几分钟也逼得紧,齐达内想让几个能跑的球员从正面冲击对方防线。效果就是双方在进攻上都得到一些解放,但主队的机会显然更好一点,要不是大家临门一脚都有些发僵,皇马很有可能雪地翻车。

本泽马情绪不大好。两次进球都明显越位在先;当年的勒索丑闻要开庭了,他又要抽空去应付官司。卡塞米罗在邻终场前与对方球员发生口角,骂骂咧咧地离开球场。拉莫斯和巴斯克斯的续约问题都悬而未决,两人在场上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但进了更衣室可能又是另一番心思。全队来打这个客场,飞机因大雪延误,在冰天雪地里冻了大半天,面对降级区球队只带走1分,而且今夜还没法返程,只能在当地驻留,情绪很难高涨。

马竞在主场的比赛因为毕尔巴鄂的航班无法降落而延期,但皇马的比赛却照常踢了。不少马德里媒体人认为这有失公允,一向以儒雅面貌示人的齐达内很罕见地大发脾气:“我们尽全力了。给人感觉就是:这压根就不能算是足球比赛。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这比赛就该取消。”

库尔图瓦持相同意见:“我要感谢奥萨苏纳工作人员在场地保障方面做出的努力。然而职业足球联盟的所作所为令人遗憾。我们当然能在这种天气下比赛,但场地结冰、无法返程也是不争的事实。我们也是人,不是怎么样都可以。要是上边说不比赛就罚3分,我们也只能照办。然而这样搞不安全。我们又不是木偶,随时随地都能比赛。”

然而即便在同一个球队也会有不同声音。克罗斯赛后立刻接受电视专访,表示:“凭我们的实力,理应创造更多机会,但实际太少了。不应该把场地条件当做发挥不好的借口。我们双方都在同一块场地比赛。”马卡记者在社交平台上发起问卷调查,绝大多数球迷都认为克罗斯的说法在理。实际就在当天夜里,因为公交停运,一个女护士下班后只得趟着齐膝的雪艰难地往回家方向走。同样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普通人,也必须同时面对天地人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