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烂柯胜负手:党毅飞VS许嘉阳,杨鼎新VS陶欣然

霜仁01-08 09:55

一劫之差 图一(实战图)第八届衢州烂柯杯半决赛,许嘉阳九段执黑对党毅飞九段,黑1提劫时,白2找劫看似很大,实则偏小,黑3毫无犹豫消劫,白4提掉四黑子极大,但黑5抢到后,白棋还是输定。

图一.png

    白2应在A位找劫,黑棋不得不应,这样白B位提劫时,黑只能C位妥协,黑D扑入做活白角,如此白棋优势。

     实战黑5也有瑕疵,应于11位团,这样白6并时,黑7不用单官补。最后黑19托妙,因为有E位打,白棋无法抵抗。至此,黑棋赢定。

  先后之别 图二(实战图)陶欣然八段执黑对杨鼎新九段,黑1粘失误,应在4位渡过。白2小巧,白6先手爬,白8补活后,黑9必须补,等于白棋先手活。先后手差别过大。

图二.png

   黑17还想欺负一下白棋,不料遭到最强反击,至白26,黑棋奈何不了白大块,上边和左边损失却又无法弥补,败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