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的指路明灯 朱婷入围国际排联“十年百星”

山支01-07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1月7日,国际排联公布了第25位入围“十年百星”榜的球员,正是中国女排的队长,也是当今世界女子排坛第一主攻朱婷。在国际排联发布的名为文章《迎接东京奥运会,朱婷没有松懈》中,朱婷被称为是“中国女排的指路明灯”。

ErEhg_CUcAAZ0jY.jpg

2013年,18岁的朱婷首次入选中国女排国家集训队。仅仅只在3年后,朱婷就成为了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带领着队伍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她在攻防两端的绝佳表现让她就此成为了一名世界级的球星和全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随后,她又在2018年女排世锦赛和2019年女排世界杯两项世界大赛上为球队拿下奖牌,并立下了赫赫战功。

自加入中国女排以来,无论是代表中国女排还是以她个人的身份前往海外留洋,朱婷几乎已经拿下了所有排球界的最高荣誉。从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到MVP、最佳主攻,几乎只要朱婷在的比赛,就没有人能从她身上夺走单项奖的奖杯。而近一年内,朱婷更是一人拿下了超过10项荣誉,绝对称得上是目前中国排坛的顶点。

初出茅庐至今,朱婷分别效力过中国和土耳其两国的联赛。近年来,朱婷通过自身的努力在自己的个人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各项技术几乎都达到了目前世界女子排坛的最高水平。首先是在进攻端,朱婷突破能力极强,即便是现在已经成为了所有球队的拦防重点,朱婷也能够在严防死守之下实现突破。而她的保障能力更是不断提升,也被球迷们赋予了“198自由人”的爱称。

今年,朱婷受疫情影响继续留在了排超联赛,整体状态受到了手腕伤势的影响。不过,虽然本赛季排超联赛朱婷并不在个人最佳状态,但她在攻、拦、防各环节给天津女排带来的收益依旧是巨大的。目前,朱婷正跟随中国女排开启了新一期封闭集训,右手腕的伤势也正在恢复之中。

国际排联还提及,虽然正在追逐第二枚奥运金牌和MVP的朱婷似乎还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应对,但目前她正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历史硕士学位,这是她在投身于排球事业之外的开辟的又一全新尝试。

5ea822c0c7c62ceefb7ab757.jpg

26岁的朱婷正值当打之年,技术的提升和心态的成熟也让中国女排更多了一份底气。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安排,朱婷表示无论是一场比赛还是训练,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此前,中国女排曾在1984年、2004年和2016年三次获得奥运会的金牌,如果能在东京奥运会夺冠,将是她们第四次加冕。她们也将成为继巴西、古巴和前苏联之后第四支在奥运会卫冕的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