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2021,孔蒂最后的稻草!

梁熙明01-07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对孔蒂来说,这仿佛是上赛季输给博洛尼亚的重演,对一支事先完全没想过会输的中游,没有任何道理地输了出去。

对国际米兰而言,这是一场全方位的失败,比分、过程、轮换、计划、替补、面子......没有一项如意。尤其,被两位旧人坎德雷瓦、凯塔破门,是一种难堪的揶揄。

孔蒂的计划并没有错,一周双赛,下轮恶战前四强队罗马更重要,卢卡库上轮拉伤,本场轮换休战,但是为了给轮换的桑切斯找感觉,让他踢点球结果丢掉,这个损失就太划不来了。半场落后两球,无奈只好换上卢卡库,可是对手的信心势头已经起来了,最终球也输掉,卢卡库也没休息成,可谓驼子跌跟斗,两头不着地。

23.jpg

孔蒂失去一个绝佳的榜首机会,正因为尤文图斯击败了AC米兰,如果按计划顺利拿下桑普,国际米兰将超越AC米兰跃居榜首。在尤文图斯换代季节,米兰双雄迎来难得的夺冠良机。

国际米兰和孔蒂,都太需要这个意甲冠军了。连续三年欧冠小组出局、今年更是垫底出局的丢人纪录,需要意甲冠军冲洗部分耻辱,已经过50岁的孔蒂,需要这个冠军保住他业内的地位口碑。

特别是之后米兰与尤文的巅峰大战让人看到,即使两边少了多名主力,已经大力年轻化的米兰和尤文,依然保持着流畅的运转,展现了相当高的技战术水准,两队新一代主力阵容成型,米兰的特奥、本纳赛尔、托纳利、凯西、莱昂、萨拉马科斯这批球员,最大的凯西才不过24岁,随着比赛经验的增长,球员阅历的成熟,战斗力将有增无减。同样,尤文这边德利赫特、库卢塞夫斯基、阿图尔、麦肯尼、基耶萨、德米拉尔也介于21与24岁,已开始挑起大梁,足以成为下一个冠军循环的框架,届时国际米兰争冠将更加困难。

24.jpg

所以,2021年,将是孔蒂最后的机会,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还拿不到意甲冠军,国际米兰之旅,将是他执教生涯转折点,对他的业内地位声望将是无可挽回的打击,而且也会给国际米兰留下难以消化的恶果。

为什么?因为国际米兰太太太太太老了!本赛季平均年龄已经飙升到28.5岁,这只是截至目前的数字,赛季结束还会继续攀升,因为球员只会一天天更老。

上赛季,国际米兰平均年龄已高达27.7岁,欧联杯决赛对阵塞维利亚,连首发带替补,孔蒂先后放上7名年过三旬的球员!这是非常严重的信号,巴萨就是因为过于衰老而垮的,2比8惨败拜仁,场上6名30+球员,这已经是巴萨常态。

本赛季,桑切斯、阿什利杨留队,比达尔、科拉罗夫入队,国际米兰平均年龄继续上涨。更受打击的是,欧冠小组垫底出局,连续三年倒在小组中,俱乐部大大丢脸,孔蒂也大大丢脸,不但俱乐部财政雪上加霜,球迷更对孔蒂产生空前的信任危机。欧冠出局的影响力、破坏力实在太大,无论是俱乐部的经济损失,还是球迷的愤怒情绪,短期内难以消化,只有拿下意甲冠军,才能多少有所弥补。

22_爱奇艺.jpg

欧冠之后,国际米兰回头打联赛,取得了八连胜,积分榜冲到次席,状态有所回暖,然而对桑普一输,把刚刚建立起来的势头信心,又输了出去。

这十多年来,国际米兰一直存在一个严重问题:哪怕球队赛季起步势头再好,一过圣诞节,球员过完假期归队,一定出现断崖式下滑。如果说三冠王之后,球队太多老将,身体机能严重下滑,伤病大增,赛季进入中后期状态滑坡,是一种必然。那么在几次换血后,这个问题总该慢慢消失了吧?没有,它依旧存在,多位意甲优秀教练马扎里、曼奇尼、斯帕莱蒂都解决不了。

孔蒂也不例外,上赛季,国际米兰开局势头很猛,大有与尤文图斯争雄之势,半程前一直稳定在榜首。然而过了新年,一波三连平,交出了榜首,此后连战拉齐奥、尤文图斯,一下两连败,被榜首的尤文甩开9分,争冠顿时成了泡影。

现在,孔蒂又要面临“球员假期归来”这个关口,糟糕的是,球队平均年龄已回升到十年来最高。与此同时,转会市场上,在下一代争夺战中国际米兰已经连续落伍。意甲近三年三位公认最富潜质的年轻人扎尼奥洛、库卢塞夫斯基、托纳利,国际米兰全部错过了。扎尼奥洛是自己放走的,结果在罗马大放异彩,至今懊恼不已,库卢塞夫斯基与托纳利,是分别在与尤文、米兰的争夺中退出的。战略布局上,蓝黑军团已落了后手。

21.jpg

米兰尤文都在大力年轻化,唯独国际米兰,阵容越来越老,但是孔蒂等不得了,他管不了俱乐部的“战略布局”,只想立即争冠。无论是球队为洗刷欧冠小组出局的耻辱,还是孔蒂为维护个人在业内的地位,都要求他必须拿下本赛季意甲冠军。

处于财政严重困境中的国际米兰,更需要这个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得以开出1200万欧元的天价,请孔蒂执教,是因为意大利政府的减税优惠法案,但疫情当前,政府税收大减,财政压力极大,只好食言,减税终止。卢卡库、埃里克森、桑切斯、比达尔、阿什拉夫这些球星享受的减税优惠,一夜消失,国际米兰需要补交的税款超过2300万欧元,其中孔蒂的天价年薪,一个人就要补交576万,对处于疫情冲击下的俱乐部,简直是百上加斤。

更何况,2022年,国际米兰有将近3.75亿欧元的债券到期,已目前严重亏损状态,届时必然无力偿还,只有寻求再融资,借新还旧。《罗马体育报》近日爆料,国际米兰有易帜之意,遭俱乐部严辞辟谣。但无风不起浪,国际米兰距离再度易帜尚远,但如此严重亏损,中资多少也招架不住,开始寻找接盘侠,出售部分股权分摊债务,也在情理之中。不过,通常,拉小股东入局就是准备易帜的第一步,现在出手当然时机太差,上次易帜以来,国际米兰成绩与经营均无质的提升,竞技没有亮点,更带连续三年欧冠小组出局的耻辱,纵然转售也卖不上好价。

疫情下暴亏,欧冠三年止步小组赛,减税优惠告吹......种种压力,排山倒海而来,唯一的希望,就是孔蒂拿下本赛季意甲冠军,只有冠军止渴,方能解救财政。如果连尤文、米兰换血期都空手,上哪儿去找最后的救命稻草?

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