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卫冕在即肯宁将向德约“取经” 盼球迷重返现场

肥柴01-07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去年澳网,当时只是赛会14号种子的肯宁出人意料地夺得女单冠军。今年,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4位的肯宁则将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回到墨尔本公园,而除了攀升的世界排名与澳网冠军之外,肯宁还在过去的12个月中打入了法网决赛并获得亚军,并且被评为WTA年度球员。

5f81c791f3e8971abea4dc9f.jpg

本周,肯宁将在阿布扎比500赛开启2021赛季的首秀,谈及休赛期的准备,肯宁表示自己重点加强了体能训练。在2020赛季中,肯宁曾多次陷入苦战,这也对她的身体带来了一些不利影响。在出战法网期间,肯宁的左大腿就有些伤病,她不得不在比赛时缠上绷带。“对我来说体能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肯宁在阿布扎比站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希望我的左腿的内收肌不要出现疼痛。我需要关照好我的身体状况,体能是重中之重。然后我希望能保持现在的竞争力并且继续提升。”

5e35762cf3e8fab5685ae5eb.jpg

一个月后,肯宁将踏上自己的首次大满贯冠军卫冕之旅。肯宁透露自己将向澳网男单八冠王德约科维奇“取经”。“我确实可以和诺瓦克聊聊,因为我们都是卫冕冠军,他的建议一定很有用。”在去年澳网决赛之前,德约给她的建议曾经帮助她很好地克服了紧张情绪。“去年我们一起训练过,他给过我一些建议。决赛前我超级紧张,但他跟我聊了聊,不过我不会透露具体的内容,我会把它当做一个小秘密。”

去年WTA巡回赛复赛后,赛事均在空场办赛的情况举行。此前澳大利亚网协曾表示2021澳网有望迎来观众,但会控制上座率。肯宁则希望能在墨尔本公园看到球迷们重返赛场。“去年辛辛那提赛和美网都没有观众,气氛大不相同。现场安静得像‘鬼城’,这样的气氛并不理想。”肯宁说道,“我很喜欢球迷,他们带来的能量也能让我打得更好。如果球迷能重返现场、赛事正在慢慢恢复正常,我会很开心的。”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