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对弱旅失点又失球 看国米如何挥霍登顶良机

沈天浩01-07 02:46 体坛+原创

意甲第17轮

费拉里斯

桑普多利亚2比1国际米兰[战报+数说]

23’(点)坎德雷瓦、38’凯塔·巴尔德/65’德弗赖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两名蓝黑旧人,成了鸽群里的猫。

sampdoria-celebrate_sampdoria_celebrate_era456vwo1891h6mr8k8ysb1n.jpg

费拉里斯球场的鸽子,已是意甲著名的另类风景。灰鸽子们吃着马拉西居民区的面包屑长大,懂得知恩图报,它们明白水手左后卫奥杰洛根本拦不住阿什拉夫,因此成群出现在国米的右路走廊。混在鸽子里的,还有客队租将、已成水手一大进攻核心的坎德雷瓦,以及几年前的蓝黑过客、本季第一次首发的小凯塔。两名旧将,两粒进球,让费拉里斯的这个下午似乎变得更加湿冷,孔蒂的连胜停留在8场,他输掉了加冕榜首的机会,也输掉了与老熟人拉涅利的英超冠军主帅对决——“补锅匠”成了桑普阵中,唯一没有对蓝黑进球的“旧将”。

ErD5DzEWMAQ5SJT.jpg

赛前,国际米兰信心满满。比赛当晚就是米兰对尤文的焦点对决,希望谁赢?蓝黑球迷们援引传奇副主席普利斯科的话:“就不能两个都输吗?”普利斯科的美好愿望自然难以实现,更尴尬的是,败走费拉里斯之后,球队要么被同城死敌拉开差距,要么被斑马迫近积分。

12码定胜负,为何倚仗桑切斯?

孔蒂认为:“这是场有些奇怪的比赛,幸运女神今天忘了我们。”他说得不能算错,球队全场23次射门,一半命中球门范围,最终只带走一个进球,一是对手门将奥代罗神勇,二是本方当家前锋卢卡库欠席。国米在前10分钟攻势如潮,托斯比忙乱中手球送点,但小魔兽不在,站在12码前的变成了桑切斯,智利人一脚打门被奥代罗封出,随后阿什利·扬的补射击中门柱。跟队记者比亚辛说得不错:“在全场11名队员里,国米选择了最差的点球手来主罚。”算上本场,桑切斯在阿森纳、曼联、智利国家队和国米,总共12次尝试点射(不算点球大战),居然仅有4次命中!

image.png

在一场如此支离破碎的比赛中,犯错的不仅是桑普一方。劳塔罗在禁区前沿手球,主裁瓦莱里先判点球,随后改判任意球,已经应该让蓝黑警醒,但巴雷拉在几分钟后犯了相同的错误,这一次是在禁区内。坎德雷瓦主罚稳稳命中,场边的孔蒂向裁判大喊:“你是在开玩笑么?”——他显然没有看到视频回放的画面。不知不觉间,尽管本赛季加冕意甲历史扑点王,但如今的汉达在面对12码挑战时,已经不能带给蓝黑球迷足够的信心。职业生涯扑点率高达35%的国米队长,本季6次面对点球,只扑出了伊布的一个(随后还被瑞典人补射得手)。

再现尴尬一幕,“圣汉达”已成短板

更难堪的还在后面:第38分钟,桑普新星达姆斯高无中生有,顶着身后加利的逼抢,面对身前布罗佐维奇、阿什利·扬和巴斯托尼的三人包围圈,一个人球分过直接突破,来到边路横传小凯塔,桑普中锋抢在什克身前低射破门。小凯塔的射门质量不算上佳,但汉达的下地扑救出现了明显的迟滞,应对进球负有直接责任。有球迷讽刺:“汉达的反应速度,似乎是在跨年夜喝了半瓶起泡酒。”一个蓝黑球迷不愿承认、却越发清晰的事实:除却那不勒斯一战的天神下凡,斯洛文尼亚门将已经成了球队短板。从克拉尼奥到西尔韦斯特里,再到今天的奥代罗,对手门将面对国米屡有高光表现,更加衬出汉达的狼狈。

ErD6FnfXIAAqENL.jpg

孔蒂的B计划随着下半场的豪雨到来。卢卡库身体状况不在最佳,但无暇继续休息,桑切斯一度来到前腰位置,随后被埃里克森换下。德弗赖的进球一度燃起反扑希望,但无论是丹麦人的任意球射门三连击,还是卢卡库的头槌,都被有如神助的奥代罗化解。国米错过了一个机会,让晚间的米兰对尤文变得似乎不那么重要;埃里克森错过了另外一个机会,这可能是他噩梦般蓝黑生涯里的最后一个。孔蒂认为球队的表现配得上更好的结果,但“在一场联赛中丢掉两个球,这种事时而会发生”。只是教练先生,带着一支上赛季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面对中下游球队丢掉两球,发生得是不是过于频繁了点?

internazionale_corpo (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