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神圣同盟VS今日冠军对决 新冠无碍尤文出征

彭雷01-06 1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一个是跨赛季27轮不败的昔日豪门,一个是志在意甲10连冠的卫冕冠军,圣西罗将迎来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冠军对决”。现在AC米兰多赛一轮领先尤文图斯10分,所以这场比赛对卫冕冠军来说,输不起的。而先赛的国际米兰坐山观虎斗,势必又要提前领取榜首体验卡,对AC米兰来说,无法击败尤文就将失去榜首,这也将是重大打击。

比赛重要性无需多言,其实这场比赛险些就推迟了。因为在赛前桑德罗和夸德拉多两位尤文边路快马都被检测出新冠阳性,都灵当地卫生部门曾“威胁”,如果再出现其他阳性,就有可能阻止尤文出发去米兰,而尤文确实也是原定周二出发去米兰城的,结果推迟了。周三当日上午,尤文图斯的大巴终于驶向了米兰城,比赛将如期进行。

4308.0.273929623-0017-kaEC-U3902264679172CRE-528x329@Gazzetta-Web_528x329.jpg

本场对决,双方都有比较大的阵容损失。AC米兰这边雷比奇和克鲁尼奇赛前确诊新冠,伊布依然伤停,边路萨勒马克斯也是,后腰本纳塞继续高挂免战牌,上轮托纳利红牌本轮停赛,所以AC米兰后腰位置只能用凯西。好消息是,上轮禁赛的特奥·埃尔南德斯解禁复出。4231没有什么变化,右路交给卡斯蒂列霍,中锋依然是尼昂,中路恰尔汗奥卢。

尤文图斯这边,除了上文提到的两位新冠球员,中锋莫拉塔也是受伤,迪巴拉虽然两天前发过烧,但如今也必须要上场了。边路缺人?达尼洛负责左边,右边可能就要交给德米拉尔去客串边后卫了,皮尔洛的意思是德米拉尔主防,右中场基耶萨主攻,一起压制对手大腿特奥·埃尔南德斯的进攻火力。中场依然是本坦库尔、麦肯尼搭档拉姆塞,拉姆塞站在左路,但其实更像前腰,442或者3412的感觉,就看达尼洛的位置是后防线还是中场了。

这场比赛的走势其实依然会比较清晰,尤文主攻、米兰反击,尤文喜欢半场控球压制对手,AC米兰最近3连胜全是只有30%多控球率。尤文靠C罗个人能力引领全队,AC米兰就靠小年轻猛冲猛打,这场比赛可以说,就是球星VS集体的对决。而对皮尔洛来说,这也是执教后第一次面对老东家,”这样的比赛很特别“。终归,这将是一场足以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决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