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乔丹和贾莱特的首发竞争 纳什也得迎合杜欧双星

韋人匕01-05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去年休赛期,小乔丹与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两位超级明星一起加入了篮网。赛季期间,主教练肯尼·阿特金森下课,临时主帅雅克·沃恩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扶正小乔丹,取代贾莱特·阿伦的首发中锋位置。过去这个休赛期,篮网聘请史蒂夫·纳什担任主帅,纳什在新赛季同样继续让小乔丹出任首发。

在篮网这支球队,小乔丹的首发位置看上去为何如此重要?

事实上,阿特金森的下课原因之一,就是没有得到大牌球星们的认可。据报道,杜兰特、欧文和小乔丹都站在了阿特金森的对立面上,小乔丹曾对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发出过抱怨,他认为自己应该担任球队的首发中锋,但阿特金森不以为然。随着赛季的深入,双方矛盾逐渐激化,最终导致了阿特金森的下课。

1192335354.0.jpg

所以,无论是临时主帅沃恩,还是现任主帅纳什,两人都无条件支持小乔丹的首发位置。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扶正小乔丹就是安抚杜兰特和欧文。

近日,纳什在接受《纽约邮报》记者布莱恩·刘易斯采访时,被问到如何看待关于小乔丹与杜兰特和欧文的关系以及如何处理这件事,纳什显然有独到见解。

“他与欧文和杜兰特的关系绝对非常铁,他拥有一名老队员的经验。(第二阵容的)勒韦尔和贾莱特·阿伦具有良好的化学反应。”纳什解释说,“这不是需要我反复啰嗦的事情,贾莱特会得到很多时间,我喜欢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我要非常小心,不要让它成为一个迷你剧,因为它本来就不是。”

“他们两个人都会上场,贾莱特的表现一直都很出色,即使没有巨大的上场时间,他也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但是就目前而言,他要跟随第二阵容出战。”纳什继续说道,“我不想让这件事成为某种让我们彼此产生裂痕的东西,因为我认为这支球队现在有很好的氛围。”

上个赛季,围绕在小乔丹和贾莱特·阿伦身边的声音仿佛就是一场争吵,只有对错,只有善恶,非常极端。但事实上,两人的表现差不太多,最大的不同是贾莱特·阿伦年轻了十岁,超过小乔丹是早晚的事。

目前来看,时间已经到了,本赛季的贾莱特·阿伦看上去比小乔丹更出色。赛季至今,小乔丹在场均1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4.3分7.1篮板1.6助攻1.4封盖。贾莱特·阿伦的出场时间为22.9分钟,场均得到9.6分10.7篮板0.9助攻1.7封盖。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贾莱特·阿伦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由于篮网没有与他达成提前续约协议,所以贾莱特·阿伦将在今年休赛期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据ESPN薪资专家、篮网前副总经理鲍比·马克斯透露,贾莱特·阿伦希望得到一笔大价钱,相当于卡佩拉级别的工资水平,5年9000万美元。

那么,纳什应该让贾莱特·阿伦重回首发阵容吗?这个年轻人似乎做好了准备,但纳什还需要考虑整个阵容的化学反应。除了让杜兰特和欧文开心,纳什还需要评估贾莱特·阿伦和勒韦尔这对组合给板凳席带来的影响力。

不过,尽管纳什很想避免篮网内部上演这部迷你剧,但除非小乔丹出现严重下滑或贾莱特·阿伦表现突飞猛进,否则作为主教练的纳什,还是要迎合两位大牌球星的想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