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角球还能踢伤自己 韦尔纳是来切尔西搞笑的?

雷汉默01-04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切尔西主场1比3完败于曼城,最危险的人是深陷下课危机的主帅兰帕德,但最丢脸、最尴尬的,恐怕还要属此役蓝军的“正印中锋”韦尔纳。原因很简单,你见过职业球员罚角球还会踢到旗杆伤到自己的么?眼前的这位德国射手就能让你大开眼界。问题是韦尔纳可是蓝军在去年夏天花了不小力气(4750万英镑转会费买断+5年长约)才挖来的重要人才,不进球光搞笑怎么行?

37559012-9109305-image-a-103_1609717262268.jpg

那么对垒曼城,韦尔纳的表现究竟有多糟?去瞧瞧名宿莱茵克尔的推特账号就能体会到。这位平时就爱打趣开玩笑的前英格兰神射手写下了一句:“当这一天不属于你的时候。”搭配的小视频是蓝军对蓝月临近结束时,韦尔纳想快速罚出战术角球,脚却蹭到角旗竿令自己疼得立马蹲了下去(见下动图)。随后当值主裁虽然允许切尔西重发,但罚球人也换成了芒特。这一情景实在有些让人哭笑不得,而用我们中国人常说的话来解读莱茵克尔的推文,大概意思就是“喝凉水也塞牙缝”。

1.gif

不过不要误会,韦尔纳可并不只是“倒霉”而已,对曼城他可是真真切切的“全无表现”。作为切尔西的箭头人物,首发中锋,被委以重任的德国射手全场90分钟仅仅射门1次,还被对方后卫封堵。而突破过人、关键传球、一对一对抗以及高空球争夺等等数据他也是一塌糊涂,分别只有1次、0次、1次和0次成功。再算上14次丢失球权,1次越位,同时0次造成对方犯规,说韦尔纳此役完全是个摆设绝对没错。

当然,“摆设”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存在感,至少他带来了笑料。而对于那次“角球出丑”,莱茵克尔的做法还比较温和,广大网民就不会那么客气了,他们纷纷把韦尔纳当作是最新的搞怪素材。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真不相信韦尔纳终于被犯规了!被角旗绊倒……。”也有人嘲笑德国前锋:“这身子骨确实很难达到英超的身体素质要求。”还有人说:“我正在吐血,韦尔纳居然连角旗竿都过不了。”

1609747031991004475.jpg

“去罚角球的韦尔纳”

切尔西前锋如此不堪,利物浦和曼联的支持者们也没忘了趁机凑热闹。有红军球迷表示:“去年夏天我们最英明的决定就是买了若塔而不是韦尔纳。”曼联拥趸则贴出了马夏尔庆祝进球和韦尔纳抱头叹息的对比图,附上注释:“他们是这样回应进球荒的。”而鉴于韦尔纳已经连续12场俱乐部比赛没有进球,有人讽刺道:“本赛季已经保持连续12场零封,比英超任何门将都多!”

还有人贴出了一张中场芒特与奇尔韦尔、齐耶赫等人场上交流的图片,配上设计台词:“别传球给韦尔纳,我打赌他会反过来打我们。”这场景当然是编的,但《卫报》编辑阿隆斯的爆料却比这更有喜剧效果。“当韦尔纳误踢到角旗竿差点伤到自己。瓜迪奥拉喊了一句‘黄牌’。”这是曼城主帅也在拿切尔西前锋开涮?韦尔纳着实有点太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