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头牌刷新沙特联赛纪录 场均0.91球效率恐怖

马德兴01-04 11: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该来的总会来的。元旦之前,效力于沙特阿赫利队的叙利亚国家队前锋队长索玛,终于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在2020-21赛季沙特联赛第10轮比赛中,他在最后时刻罚入一粒点球,帮助阿赫利以2比1击败对手。凭借此球,索玛成为了沙特职业联赛创办以来的历史最佳射手。

webwxgetmsgimg (5).jpg

沙特从2008年创办职业联赛以来,总进球最多的是本土射手纳斯尔·沙姆拉尼,共打入126球。在本赛季沙特联赛第9轮中,索玛攻入制胜球帮助球队1比0取胜,同时平了沙姆拉尼的进球纪录。而在第10轮中,索玛在第92分钟罚入点球,帮助阿赫利队2比1逆转取胜雷德上升至积分榜第2位。而这个进球,也是索玛效力阿赫利队第七个年头中所攻入的第127球,从而创造了全新的历史。

2013年夏,索玛加盟阿赫利,他曾在2014-2016年蝉联三届沙特联赛的最佳射手,并在2016年帮助阿赫利获得了联赛冠军,这是俱乐部时隔近30年之后首次获得联赛冠军。迄今为止,索玛总共代表阿赫利队参加了139场沙特职业联赛,进球127个,场均0.91球效率相当之高。在其所参加的沙特联赛中,2次上演单场大四喜、8次上演帽子戏法,这都是沙特联赛最好的数据。有22支沙特联赛球队被索玛攻破过球门,其中雷德队堪称是索玛的提款机,共被他攻入过22球。因此,索玛在对阵雷德队是成为历史射手王,似乎也是上天注定。

对于自己所创造的这个历史,索玛称:“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更为我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感谢每一位支持、理解并帮助过我的人。我想纪录将会持续下去。”

据称索玛与阿赫利俱乐部的合同将在本月底到期,按照规定,索玛完全可以在冬季转会窗离开,接受其他球队更好的报价。目前,阿赫利俱乐部正在与其协商续约事宜。如果索玛能够继续留队或留在沙特联赛中,他未来的每一个进球都将继续创造历史。

而作为叙利亚国家队队长,索玛无疑将是叙利亚国家队中锋线上的重点球员,也将是未来40强赛中需要国足重点防范的对象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