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灯下课赔率升至榜首 名宿:炒教练才是切尔西DNA

霍尔顿01-04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大乱斗,欧战区排名一轮一个样,比这更变幻莫测的,则是主帅下课赔率排行。经过索尔斯克亚和阿尔特塔后,这一次的下课头名人选,来到了刚刚完败于曼城的切尔西少帅兰帕德头上。

1725.jpg

夏窗引援花费2.22亿镑,联赛17轮战罢,切尔西一通操作猛如虎,一看排名——第9——比上赛季同期的第4跌了整整一番。联赛颓势不减,神灯下课排名节节攀升,压过布鲁斯、霍奇森和怀尔德,一路登顶。而被兰帕德拯救的阿尔特塔,凭借其后对布莱顿和西布朗的连胜,降到了第5位。积分暂时追平头羊利物浦的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下课赔率跌至第8位,化险为夷。

兰帕德本人对此并不在意,但是名宿则劝神灯抓紧时间改善处境。毕竟,比起兰8的个人DNA,绝不会给无冠主帅过多耐心才是镌刻在阿布铸就的这支冠军之师里的基因。

谈对蓝月失利,兰帕德叹息开局失守,但并不认为对手因疫情获得更多休息时间是胜利关键,“我不能以这个为借口。对阿森纳和维拉时,我们的赛程有些紧张,但这场比赛前的休息时间还可以,不算糟糕。曼城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们则在经历了一段不错的时间后,迎来了一个困难时刻。曼城提速的时候,我们的球员对失球反应不大,这其中可能包含信心不足的原因,我们希望达到那种水平,却没能做到。”

至于压力,神灯不关心,“比赛刚结束,我就说过了预计的困难时刻。我知道这并不容易,无论是否带来压力都不重要。一个月前,人们还在谈论我何时会获得一份新合同。压力始终存在,我的任务就是继续努力,指挥球员出场比赛。”

“去年我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球员也有所体会,因为我是完美主义者,希望帮球队做到最好、继续前进、比从前更出色。但就目前来看,我们处于艰难阶段,在短时间内踢了多场比赛。而且今年外界对我们的期待不同之前,因为我们夏窗花了大钱。”

哈弗茨和韦尔纳至今没能完全融入球队,而齐耶赫的受伤也导致蓝军进攻端缺少了一台有力的爆破武器。兰帕德解释新援融入速度不一的原因:一是初尝英超;二是无季前备战。

蓝军高层是否明白兰帕德对球队的打造磨合需要耐心以待,神灯无意越级发言,同时自辩兴趣寥寥,“我能感觉这个教练位置的抢手程度,即便在我们表现不错时也是一样。像对利物浦和曼城这样的球队时,我们不太能取得理想的结果。可能在坎特和蒂亚戈·席尔瓦不在时,这支球队更多要依靠年轻人。我不会代表高层发表看法,这不是我能做的事。”

而在天空体育评球的基恩,则看衰兰帕德的未来,“耐心一词在切尔西显然并不存在,尤其对主帅来说。我不认为兰帕德能得到那么多时间,因为球队(夏窗)豪掷重金,今年的压力巨大。切尔西不会给教练太多时间,这才是他们的DNA和历史。兰帕德是个新手,他才42岁,他的竞争对手有安切洛蒂、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执教履历辉煌。克洛普入主利物浦前,也在多特蒙德拿到过冠军。因此,他不会得到像克洛普在红军一样多的时间。”

“而且从引援花费来看,他们也没有比去年更强大,球员不回追,这让人迷惑。而兰帕德也肯定非常担心,他们的比赛缺乏活力和抢断,在我看来,这是个大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