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比达尔,你是尤文派来的卧底吗?

沈天浩01-04 0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意大利网友也开始问了:比达尔,你到底是不是尤文派来的卧底?

1609686022_706818_1609686080_noticia_normal.jpg

漏人+送点,噩梦一战

森西半场入替,球队马上进攻提速,45分钟狂轰四球,让被黯然换下的比达尔无比尴尬。智利人在45分钟里,先是在扎内拉托的进球中慌了神,随后更是在忙乱中毫无必要地送点,让升班马在梅阿查扳平比分。当年力主智利人加盟国米的孔蒂,已经在场边直接开骂:“好好踢球,别再搞出这些X事儿!”,谁知道中场休息时,孔蒂是如何用吹风机狂轰爱将,全然不顾当年苦追三个转会窗的情谊?

maxresdefault (26).jpg

对阵克罗托内,升班马边卫雷察突破进攻,蓝黑阵中已有队友正面防守。比达尔不管这些,自己江湖绰号“亚瑟王”的正主何等英勇?智利人贸然上抢,一脚踩在波兰人脚面上,主裁回看VAR之后果断判罚点球,汉达判断对方向,却仍然无法阻止戈莱米奇的射门进入球网。国米本季的防守已是老大难,但孔蒂好歹让球队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将梅阿查的丢球数从场均两球砍到一半,直到对阵克罗托内。进攻端百花齐放、六球狂胜固然耀眼,但防守端的两次失守,让斯特罗帕的球队变成了皇马——上一次有客队在这里打入两球,教练席上坐着的可是齐达内。

硬仗拉胯,似曾相识

是不是似曾相识?又一次送点,又一次几以“一己之力”,让汉达两次从球门中捡球。欧冠对阵门兴,同样的右路防守,同样是毫无必要的一次上抢,与队友缺乏默契、缺乏交流的智利人,在防守中帮了倒忙,让小图拉姆为球队赚得关键点球。那场比赛,比达尔随后造越位失败,送给小马驹当场第二球,即使卢卡库勉力在终场前破门救主,蓝黑计划中的三分变一分,最终让球队直接付出了欧战出局的代价。

这一次,比达尔继续作背景板,但对手已经从法国国脚边锋,降格为意乙级别的边后卫雷察。从门兴的耻辱一战,到对阵皇马生死战的冲冠一怒,再到客战贝尔加莫,被米兰丘克按在禁区里致命一击时的狼狈。“疯狂国米”本季进攻端足够养眼,但球队也因此频频陷入险境,作为这支蓝黑阵中赢过最多的球员,比达尔本该在如此微妙时刻,用经验帮助球队逢凶化吉,但他带来的究竟是什么?

恩师敲打,前路何在?

赛后,天空电视台采访孔蒂,记者们先礼后兵,在祝贺了球队表现后,马上来到了比达尔问题。心情不错的孔蒂听到问题后表情一变,先是沉默了片刻,随后表示:“他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但首先需要低下头、脚踏实地。这里没有人有铁打的主力位置,比达尔需要证明自己配得上主力的定位,为此,他需要拿出比现在好得多的表现。他的表现起伏过于严重,这肯定不行。他需要好好训练,有时候为大球队踢球,意味着可以在场上玩起脚后跟传球这样的花活——但这并不是全部。”

相比之下,替补登场的森西没有霸气的绰号和发型,也没有智利人一样强壮的体魄,但前萨索洛核心上场后,却切实地改变了比赛节奏——这正是孔蒂起初对爱将比达尔的寄望。国米主帅也借此敲打智利中场:“我们迎回了森西,希望他能一直保持健康。此外,阵中还有加利亚尔迪尼,他每次替补出场,表现都相当可靠。球队有替代方案,因此需要一直进步。”

球迷们则表示:转会窗明日开启,比达尔铁定留队,埃里克森即将走人——这才是最大的荒诞剧。“如孔蒂所说,年轻小将阿图罗·比达尔,还有很高的提升空间。”球迷们如此讽刺,提醒球队主帅别忘了智利人33岁的年龄,以及初次来到皮内蒂纳时的大肚子。克罗托内不是门兴、皇马和亚特兰大,但比达尔还是那个比达尔。如此表现,也让智利人一周前在采访中的言论,看起来格外讽刺:“国米本赛季争冠的最大对手不是米兰,而是尤文。”他可能说得没错,但在蓝黑军面临的“尤文威胁”里,有没有他自己出过的一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