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前两战三分17中2 浙江陷入低谷首遭两连败

孔德昕01-03 2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16比129,浙江男篮不敌辽宁,遭遇了本赛季第一次连败。

这两场他们先是输给换帅后逐渐走上正轨的首钢,接着又不敌郭艾伦缺阵的辽宁,球队确实进入了一个低谷期。遥想赛季之初浙江风光无限,他们豪取9连胜,直到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才在对攻大战中憾负卫冕冠军广东,吃到赛季首败。彼时浙江进攻如潮,万箭齐发,本土球员共同闪耀。然而到了第二阶段,当外援开始承担更多戏份后,浙江却变得挣扎了。

006VR3SWly1gmavpukluaj30uh0u0e82.jpg

本阶段浙江11战7胜,输掉了4场球,最近5轮输了3场。外援的变动和伤病是一方面,他们自身进攻效率下滑也是重要问题。面对首钢和辽宁两战,浙江的三分彻底哑火,一场27中6,一场21中4,这显然不是他们的正常水准。

“我们今天自己打得其实还不错,但最近确实有一些伤病,包括有些队员起伏比较大,可能陷入了一个低谷。”浙江主帅刘维伟赛后总结道,“我们最近这几场主要就是在命中率,命中率比较低,所以这块确实比较纠结。”

截至本轮之前,浙江本赛季场均命中10.4记三分,排在联赛第7,三分命中率35%,位列第10。虽然并非投射效率顶级的队伍,但三分球确实是他们的一大特点。然而最近两战球队手感低迷,特别是核心吴前,他的哑火对浙江影响很大。

今日一战吴前15次出手只中2球,三分线外更是8中0,上一场面对首钢吴前的三分同样只有9中2。最近7轮比赛,吴前场均只拿到16.1分,三分命中率跌到20.9%,总命中率也只有28.8%,和开季阶段MVP级别的发挥差距明显。

XxjpseC007288_20210103_PEPFN0A001.jpg

在刘维伟看来,年轻球员出现起伏是正常现象,他希望大家能尽快调整,争取让低谷期短一些。

“有些球员现在确实是有点低谷,我们也是鼓励他们给他们信心,有一些机会出来了确实投不进。”刘维伟说,“这就是我说过的,这支年轻球队没有一个经验特别丰富的老队员带着,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所以就要看我们怎么通过整体性去弥补。”

虽然失去了投射准星,但浙江仍有积极的方面。他们过去两场失利都拼到最后一刻,球队的气势和防守依然在,这也让刘维伟感到满意。“我觉得这场球输了也不是很可惜,能看到有些球员在比赛里还是很想发挥、很想打好的。...防守、篮板这些方面都不错,积极性方面还是值得肯定。”

随着赛季的推进,浙江的问题逐渐暴露,这似乎也都在刘指导的预期中。赛季初球队高歌猛进的阶段,刘维伟便一再给队员泼冷水,强调“连胜不代表你们就是这个级别的队伍”。而现如今球队陷入低迷,他又开始给队员减压,希望他们更加自信。

“联赛很漫长,队伍不是很成熟,现在暴露的问题比较多,怎么通过之后短暂的休赛期去调整比较关键。年轻队员还是敢字当先,还是要勇于承担,在场上多去发挥自己的技术。”刘维伟说。

未来4天浙江都没有比赛,他们获得了宝贵的调整机会。在没有了战绩的负担后,这支青年军反而可能更具威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