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胜!北京队终于重返正轨 换帅或成赛季转折点

季孟年01-01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三连胜!风调了,雨也顺了!即便浙江队在末节掀起得分狂潮,但北京队依旧是最后的赢家。解立彬重新执掌教鞭之后,这支球队的整体精神面貌呈现出了巨大的变化。现如今,北京队已经重返联赛前12名,正朝着更高的方向迈进。

不得不说,换帅是北京队本赛季最大胆的一个决定。与此同时,也有可能会成为这支球队本赛季征程的转折点。换帅之前,北京队处在一胜难求的尴尬境地当中。换帅之后,他们赢下了过去四场比赛之中的三场。如果说击败江苏与广州还显得有些含金量不足,此役与浙江队的比赛,确实反映出了北京队如今状态的变化。此役,北京队自一开始就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尽管浙江队在第四节掀起疯狂反扑,但他们还是赢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a5200b89ly1gm8jkvc4m6j20sg0iz78u.jpg

主教练解立彬在赛后说道:“不容易,确实不容易。大家在第四节顶住了对方的反扑。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希望球队能够保持良好的气氛,良好的劲头,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本赛季,浙江队一直都是CBA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此前,他们曾经两次与北京队交锋,都是最终的赢家。浙江队的风格很显著,疯狂的进攻是印刻在他们球队DNA当中的东西。本场比赛之前,这支球队的场均得分超过了112分。但在这个夜晚,北京队却限制他们只有99分入账。

曾经北京队最为引以为傲的防守,终于在这个夜晚重现江湖。数据显示,本场比赛北京队逼迫对手出手了16次失误,浙江队的整体命中率只有38.9%,三分球命中率甚至不足25%。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浙江队一下子抢下了22个前场篮板。但是,北京队此役的护框防守同样无懈可击,浙江队的二次进攻得分不过20分。此前受到了不少争议的范子铭,本场比赛完成了9次封盖,让球队的三秒区成为了禁飞区。

a5200b89ly1gm8jkvhlj9j20sg0izgpd.jpg

解立彬也在赛后着重谈到了北京队的防守,他说道:“球员们的拼劲很让我满意,我们的凝聚力正在一点点恢复。防守使我们最大的优势,每个人的防守态度,不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每个人都做出了体能上的牺牲,就是为了在防守端建立起优势。当我们防守起来了之后,进攻的气势、命中率都会有所提升。”

综合过去的几场比赛来看,北京队在技战术层面上依旧存在着一些问题。但至少,这支球队的精神头正在逐渐恢复。球员们在场上也有了更多的交流与沟通,不仅仅防守端获得了提升,进攻端分享球其实也更多了一些。作为主教练,这是解立彬最希望看到的东西。

“之前我们是在困难时期。当我重新接手了主教练之后,我发现大家的精神头在往下掉。我们要多鼓励,多积极的沟通,我不会指责你,少一些指责多一些沟通,就会有良好的效果。”他说道。

a5200b89ly1gm8jkvd55qj20sg0izjw4.jpg

此役击败浙江队之后,北京队的整体士气与自信心都会有着进一步的提升。在帕亚加尼手下,北京队阵中其实有很多球员都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不论是在攻防哪一端,他们都显得有些无可适从。但在解立彬重新执教球队之后,北京队又回到了往昔那种人人皆兵的感觉。

“我们球队现在就是大家机会均衡,谁的表现好,谁的态度好,我们就会给更多的时间。我们不会考虑作用大小,只要是积极的态度面对比赛,每个人都会有机会。”解立彬说道。

不过,如今北京队的整体战绩依旧和人们的期待相差甚远。接下来,他们需要将如今的好状态延续下去,用一场场胜利来回击质疑。

“我们正在慢慢找回自己的特点,但也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刘晓宇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