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穆里尼奥引上港关注 莱科2年合约净赚500万欧

王晓瑞01-01 0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安特卫普俱乐部的官方公告中,宣称是在大约两周之前,才得知上港对于主教练伊万·莱科很有兴趣。但实际上,后者与中国方面的接触已有一段时间。对于莱科的离开,安特卫普俱乐部总经理斯文·雅克坦言,非常理解这位克罗地亚少帅的选择,“当你听到他在中国可以赚到很多钱时,你必须要表示足够的理解。”之前有当地媒体宣称,莱科这次登陆中超的薪水翻了8倍。但一个更加可信的说法,是他在两年合同期之内可以净赚500万欧。

lk.jpeg

其实,在这一次接触上港前,莱科在安特卫普的地位并不稳固。虽然率队在今年夏天夺得比利时杯冠军,但球队在新赛季比甲暂时仅列第五,而且在12月中上旬,遭遇各项赛事4连败。 另外,据称他与俱乐部体育总监卢西亚诺·德奥诺弗里奥关系不佳,在涉及到阵容补强的转会策略上存在很多分歧。甚至在比甲第17轮对阵贝弗伦前,还面临一旦输球就要被解职的危险。好在安特卫普队最终3比0取胜,扭转了莱科所要面临的第一次危机。但在随后,当俱乐部得知他同上港方面进行接触后,安特卫普所表现的态度非常冷淡,也没有过多劝阻莱科留下。

不过,俱乐部总经理雅克对此予以否认,“我们没有打算放弃伊万,但也没有为此而产生冲突,各方之间的交流非常开放。当然伊万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我们彼此的合作很好,只是媒体给予的压力在增加,我觉得这既有趣又尖锐。”他还补充称,“俱乐部不会猜测他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取决于伊万·莱科自己。但我们是别无选择,只能接受他离开,合同也就很简单地得到终止。”雅克再三表示,莱科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在足球世界里你可以取消合同,伊万也以正确的方式这样做了。”

雅克称,“伊万两周前才告诉我们,有一家中国俱乐部对他很感兴趣,他说待遇数字很好,他有可能会离开安特卫普。那时候,问题就不是我们坐在一起讨论什么。因为伊万说的非常清楚,差距是太大了。拒绝这样的事情是缺少责任的,事情已经非常清楚。当然我们也不会生莱科的气,生活就是这样,我要衷心祝愿他在中国好运。”

看上去,安特卫普方面对于莱科的离开,似乎早有心理准备。雅克还表示称,“其实就时长和方式而言,这次谈判本可以进行得更加顺利一些。”按照他的说法,伊万·莱科是在10月29日率领安特卫普击败穆里尼奥的托特纳姆热刺后,开始引起中超方面的注意。“从那以后,他就已经接近中国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