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球奖提名名单详解⑥韩国伊朗的豪华攻击线

毕陌12-30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0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本年度的亚洲金球奖24人大名单中,日本入围了5人,其中4人是旅欧球员,且涵盖了3条线。而韩国及伊朗各入围了两名旅欧的攻击手——这几位攻击手在各国联赛中都在射手榜前列留下了名字。

孙兴慜(英超/托特纳姆热刺)

FIFA普斯卡什奖获得者,穆里尼奥爱将,凯恩CP,连续4个赛季英超进球上双。本赛季英超15场11球射手榜排名第三,包括客场5:2大胜南安普顿的大四喜。2017年起连续3届亚洲金球奖得主。

黄喜灿(德甲/莱比锡红牛,上半赛季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

虽然转去莱比锡红牛之后因为球队实力强,暂时机会不多。上半程在萨尔茨堡红牛的表现足够锁定24人大名单的一个位置。在联赛内打入11球,包括季后赛3球。11月代表韩国队参加友谊赛对卡塔尔仅16秒就入球。未来几年韩国队孙兴慜+黄喜灿+黄义助将是亚洲各国账面实力最强的进攻组合。

阿兹蒙(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

国足噩梦,作为圣彼得堡泽尼特进攻核心在19/20赛季打入17球获得俄超金靴奖,帮助球队以巨大优势卫冕联赛冠军。本赛季继续强势,半程11球,排名射手榜榜首,有望卫冕俄超金靴。

塔雷米(葡超/波尔图,上半赛季在葡超里奥阿维)

12强赛和去年亚洲杯两次对国足进球,阿兹蒙在伊朗国家队的好CP。去年从卡塔尔联赛登陆葡超里奥阿维,首个赛季就打入18球和本菲卡的皮齐以及维尼修斯(已转会至热刺)共同排名射手榜首位,并帮助里奥阿维获得了历史最好的第5名战绩。转会去波尔图后,半程在联赛中打入4球,球队攻击力在联赛排名第一,欧冠也顺利进入了淘汰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