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球奖提名名单详解④伊朗铁军3人入选

毕陌12-30 1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0亚洲金球奖评选委员会

在本届亚洲金球奖24人提名名单中,有6位来自本届亚冠的冠亚军蔚山现代与波斯波利斯。

波斯波利斯篇

波斯波利斯今年在国内联赛完成4连冠,和萨德,川崎前锋这类场均进球接近3球的球队相反,波斯波利斯的王牌是防守。

在国内联赛,19-20赛季波斯波利斯30场比赛仅丢掉17球,目前新赛季5场比赛仅丢掉1球。

今年亚冠联赛受疫情影响,比赛搞成赛会制,淘汰赛单场决胜负,因此球队防守水平要求极高——基于整体防守实力,攻击线不断减员的波斯波利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打入决赛。几名防守球员也因此得到了亚洲金球奖提名。

巴沙尔

由于经济不行,作为联赛班霸的波斯波利斯也没余钱从欧洲南美找外援。目前波斯波利斯的外援除了一个上不了场的克罗地亚替补大叔门将,就剩下一个来自邻国伊拉克的巴沙尔。

作为球队主力中场以及伊拉克国脚,巴沙尔攻守兼备,作风全能。目前巴沙尔已经离开波斯波利斯,前往卡塔尔淘金。

哈利扎德赫   

波斯波利斯主力中卫一号,全亚洲顶级防线核心。亚冠联赛打出身价后,没踢决赛就前往卡塔尔淘金。其中哈利扎德赫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关键比赛对沙迦的入球被评为亚冠西亚区最佳入球。

卡纳尼

波斯波利斯主力中卫二号,全亚洲顶级防线核心,后防多面手,去年亚洲杯伊朗国家队的轮换主力。在哈利扎德赫离队后,卡纳尼在决赛独立带队面对蔚山攻击线的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