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暂停2周?多队疫情爆发,停摆or死扛吵成一锅粥

儁乂12-30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冠病毒正在英超扩散。继曼城比赛被推迟后,更多比赛面临延期的可能。本周二,有关英超整体暂停的讨论愈演愈烈。《每日电讯报》披露,英超一些俱乐部私下里讨论了联赛暂停2周的方案。

周二新一轮检测中,英超共18人呈阳,创5月例行检测开始以来的新高。下月起,英超会将检测力度恢复为1周2次。不过,这无法杜绝一些球队疫情爆发。

周一,曼城因队内多人感染,做客埃弗顿的比赛取消,蓝月计划1周内进行4次检测,如果更多球员感染,训练场将继续关闭,周日做客切尔西的比赛也可能取消。此外,周二南安普敦0比0西汉姆联一役,圣徒主帅哈森许特尔因家庭成员感染未能参赛。而今,富勒姆周三晚做客热刺的比赛能否进行也成疑问,该队主帅帕克因家庭成员感染,未能参加节礼日0比0南安普敦一役,队内现有多人确诊。

西布朗新帅阿勒代斯是呼吁英超暂停的代表性人物,周二主场0比5惨败利兹联后,他说:“大家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听说变异病毒传播速度要快上70%,我们正确的做法就是暂停联赛。球员们或许感染后没事,但我66岁了,最不希望的就是感染新冠。本周我们发现1例阳性。看上去,不管多努力防疫,病毒还是会潜入进来。如果停摆有帮助,那就停摆,让赛季延续得久一点。”

谢菲联主帅怀尔德也说,他的球队如果再多1例阳性,周二客场0比1伯恩利的比赛就会取消了。谢菲联证实队内多人确诊,怀尔德称,新确诊的球员有症状,而且跟队友们有过密切接触,或许已把全队传染,“没人希望赛季腰斩,但疫情确实越来越糟。”

此外,纽卡斯尔联近期一直是重灾区,队内多人感染,且症状严重者不在少数。圣马克西曼离复出“仍有数周”,后卫舍尔则透露:“有那么10天时间,我一直卧床,什么都做不了,非常虚弱。”

近日,一些俱乐部的主席私下里讨论过停摆2周的设想,但尚未向英超正式提议。最大问题显然在于推迟的比赛何时进行。本季赛程密集,曼城曼联等队本来已经少赛1场。为了欧洲杯如期进行,英超定于5月23日收官。这个日期很难延后,毕竟欧洲杯6月11日便要开幕。

《泰晤士报》称,其实大多数俱乐部,特别是强队,很可能会反对停摆。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就表示:“我看不出停摆的好处在哪。推迟的比赛什么时候踢呢?今年注定很艰苦。推迟更多比赛帮助不大。”

众所周知,出于经济利益考虑,英超一直竭力避免再次停摆。英超联盟发现一些俱乐部违反抗疫规定,已敦促改正,并要求各队尽可能正常比赛。英国政府也不希望体育赛事暂停,禁足令使民众苦不堪言,如果连在家看球也实现不了,会更难收场。

相较英超,足球联盟(2-4级联赛)的赛事更不乐观。周二,共9场低级别联赛比赛取消。他们无法承受常规检测的成本,通常是球员有症状才检测。据称,低级别联赛停摆可能性很高,他们希望英超也能同步。英甲罗奇代尔队医滕塞尔呼吁:“球员也是人。赛季真还要继续吗?现在普通人被禁足,球员却要到处跑,然后把病毒带回家,这不太明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