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9战全胜晋级 男团决赛将迎来德比之战

李婷12-28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乒超联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半决赛的争夺,方博/王楚钦、马龙、王楚钦全取三分,完胜许昕领衔的上海地产,帮助山东鲁能以本赛季9战全胜的抢眼表现晋级男团决赛。29日傍晚,山东鲁能将和山东魏桥迎来德比之战,竞争本赛季的男团总冠军。

本赛季拥有马龙和王楚钦两代名将,山东鲁能就是冲着冠军去的,在以第一阶段头名身份晋级半决赛后,尽管面临上海地产的挑战,但许昕近来状态平平,队中也再无更强能力者,山东鲁能几乎能够提前“预定”这场半决赛的胜利。

第七轮的交手中,山东鲁能就曾3比0轻取了上海地产,此番再战,上海将许昕调整到二单的位置,想让赵子豪出其不意,但是面对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上海的变阵并未起效,方博/王楚钦3比0击败徐晨皓/许昕、马龙3比0战胜赵子豪、王楚钦3比1力克许昕,鲁能强势晋级决赛。

在三盘比赛中自己既输双打又输单打,许昕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我自己跟年轻运动员相比差距也挺大的,和王楚钦的比赛,我第一局赢了有些底气,但后三局咬不住,相持明显处于下风,我们整体确实是实力不足,三场都没什么机会取胜。”

对于自己本赛季在乒超的发挥,许昕觉得机会球的把握上面和以前比有差距,还是需要尽快去调整。结束了2020年最后一场球,许昕也为自己做了总结与展望:“整个2020年都非常困难,自己准备的东西和去打的比赛有很大区别,而奥运会推迟一年,对我来说更要术业有专攻,不能像之前一样顾全面性,更得想到自己需要加强什么。”

许昕在赛场上的2020年结束了,但老队友马龙的2020年还在继续,今天这场半决赛,马龙为自己和队友都点了赞:“整个团队的备战和信心都非常不错,特别是第一场双打赢下来给团队带来很多信心,我的第二场单打压力也小了很多,进入比赛状态非常快,整个人在场上显得比较轻松一些。”

帮助队伍奠定胜局的王楚钦今天在双打和单打都建功立业,他在赛后表示:“能够打到半决赛很兴奋,也很渴望和上海这样的强队对抗,双打博哥发挥得很好,我们奠定了基础,单打昕哥没有完全适应,有一些无谓失误给了我机会,让我更坚定出手。”

对于明天的决赛,王楚钦展望道:“肯定是一场艰难的硬仗,因为我们和对方每一盘水平都差不多,不确定谁赢谁输,就放开打吧。”马龙也是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放下包袱:“决赛是最难打的对手,我们还是要像今天这样放下包袱去拼,做好打满五盘的准备。”

山东鲁能和山东魏桥,作为本赛季实力最突出的两支队伍,曾在第一阶段第八轮相遇,彼时,魏桥“雪藏”了梁靖崑后,2比3输给了鲁能,这一次,双方都会排出最强阵容,就看马龙能否“复仇”林昀儒、王楚钦能否继续保持全胜,以及梁靖崑能否有出色发挥带领队伍逆风翻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