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典藏献礼冬奥 红洞数藏携世界冠军推数字藏品

婷婷02-07 15:43

新年伊始,2022年2月4日,我们将迎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届时,来自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将共聚一堂,为世界呈现一场高竞技水准的体育盛会。我们相信,当奥林匹克圣火再次燃亮这座“双奥之城”的夜空之时,信心、温暖和希望将闪耀在每位中华儿女的心头。

2022年2月5日-2月16日,数字藏品开发先行者华企中联携手数字藏品头部企业红洞科技,在红洞科技旗下红洞数藏平台发起了《喜迎冬奥——和红洞数藏一起感受4位冰雪世界冠军的巅峰时刻》线上数字艺术藏品专题活动,为此,红洞数藏邀请到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张昊、张丹、越野滑雪世界冠军满丹丹共同推出限量数字藏品,将于冬奥期间发售,借“元宇宙”艺术之力献礼冬奥,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

自2021年以来,元宇宙已不再停留在乌托邦般的想象中,它已经来到了我们每个人身边,并令整个世界都为之投去目光。随之而产生的NFT数字藏品,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受关注的收藏项目之一,并迎来交易量的爆发性增长。红洞科技作为国内首批专注于数字化衍生品的服务平台运营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军推出冬奥限定数字藏品,不仅仅是站在了世界领先的数字科技风口,更是为了乘着元宇宙高速发展带来的影响力更好地推广奥运文化,让世界更全面地感受到中国冬奥精神。

元宇宙发展势不可挡,红洞科技领先发力

2021年被称为元宇宙元年,而NFT数字藏品是一种“元宇宙”的艺术。NFT(Non-Fungible Token),即非同质化权益凭证,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内容,每一个NFT都是一个数字IP资产,其拥有者将获得存储凭证,具有可追溯性、唯一性以及不可篡改性,每一个NFT数字藏品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分割的。

去年以来,随着区块链NFT业务的不断发展,各类文化IP争相以区块链技术发行相应的数字化衍生品,全球NFT艺术品交易量节节攀升。有关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NFT整体市值达127亿美元,相较2018年增长近310倍。2021二季度NFT交易规模达7.54亿美元,同比增长3453%,环比增长39%,交易量实现爆发式增长。各类文化 IP 正借助以区块链为主的新科技手段对原有IP进行创新性转化,探索为文化传播带来全新的路径。

红洞科技成立于2021年,是国内首批专注于区块链数字藏品领域的网络平台,致力于构建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合规数字资产基础设施,赋能社会数字化发展,愿景是做用户与数字世界的连接器,让每个人成为数字藏品的创作者、拥有者、售卖者,感受数字世界的美好。红洞科技所采用的区块链底层平台是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标准院与信通院区块链标准测试,是符合国家战略安全规划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平台,并在2019年中国信通院区块链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中均名列第一。

自2021年12月5日平台上线至今,红洞科技已与多个艺术院校、游戏电竞、版权经纪方等各类优质内容供应方达成合作,筹备发行数字资产数量超数十万个,被誉为国内拥有独家区块链技术的最有发展潜力的数字藏品平台,在国内元宇宙发展过程中走在最前列。

推出冬奥数字藏品,突破单一NFT收藏形式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奥运精神所代表的“更高、更快、更强”再一次令全世界为其激动。“一起向未来”是本届冬奥会的主题口号,这句简短的话语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传递出14亿中国人民的美好期待: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而作为蓄力开拓元宇宙未来领域的红洞科技,与本届冬奥会传递的精神不谋而合。

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张昊、张丹、越野滑雪世界冠军满丹丹均是为中国冰雪项目取得了重大成就的伟大运动员,此次红洞数藏荣幸的与他们携手,共同推出的限量数字藏品献礼冬奥,集合了图像、音频等多种展现形式,囊括了平面和3D两种设计形态,突破了常规数字藏品的单一,以全面、走心、诚意满满的姿态,献礼北京奥运盛会。每套藏品包含各位世界冠军的数字版动态头像和手写祝福手幅组成的空投藏品,以及各位世界冠军的语音夺冠故事NFT和真人比例3D数字形象NFT组成的正式藏品。

数字版动态头像的设计以各位世界冠军在赛场上的经典画面为灵感,直观展现冰壶、花样滑冰、越野滑雪项目的独特魅力,凸显冰雪运动的独特美感;手写祝福手幅由各位世界冠军亲笔写下,稀有且具有长远的纪念意义;而首次发布的冠军夺冠故事NFT则专为本次活动录制,用走心的讲述、用声音的力量传递对冬奥会的真挚感情;真人比例3D数字形象NFT以冠军们的真人1:1比例制作,制作精美,收藏价值高。

藏品不仅展现形式丰富,还有多重活动供数字洞藏家们进行参与,从内容到形式都做到了为奥运健儿助威的效果。本次冬奥系列的数字藏品,不仅有4组限量的空投藏品,并且在2月4日-15日冬奥会期间,拥有全部世界冠军每款发售藏品的用户,将获得冬奥世界冠军藏品——随机空投盲盒4个,内含世界冠军的数字动态头像,冠军祝福手幅等。正式藏品将分别于于2月5日、9日、12日及16日发售,各限量6000份。

在“未来”这个庞大的母题之下,一切皆有可能。红洞科技为2022北京冬奥献上的《喜迎冬奥——和红洞数藏一起感受4位冰雪世界冠军的巅峰时刻》线上数字艺术藏品专题活动,展现着其以对元宇宙发展灵敏的嗅觉,探索国内IP进行创新性转化的道路,拓宽着数字藏品业务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也履行着传播中国冬奥精神和文化的社会责任,为中国文化传播和输出探索着新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