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强势开局斩获两连胜 年轻双核终呈光明未来

白亼12-27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克利夫兰骑士队通过双加时苦战,以128比119击败了活塞,取得了新赛季开始后的两连胜。球队核心后卫塞克斯顿延续了新赛季的出色表现,此役他出战45分钟,得到32分。

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塞克斯顿成为了继2016-17赛季的欧文以及2006-07赛季的詹姆斯之后,骑士近20年来,第三位在赛季前两场比赛中均得到25分以上的球员。上一次骑士队在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两连胜开局,还要数到2000-01赛季。

实际上,早在上个赛季于三月因为疫情停摆之前,塞克斯顿就逐渐打出了身价,兑现了骑士对他的期待。在骑士队上个赛季的最后八场常规赛里,塞克斯顿场均能够贡献28.1分和4.0次助攻的数据,综合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6.2%和45%。上个赛季初期,骑士队内部非常动荡,不过在比克斯塔夫替换掉贝莱因得到帅印之后,球队回到了正轨。即便球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不敌公牛,克利夫兰骑士换帅之后还是拿到了5胜6负的战绩,在那之前则是14胜40负。

与比克斯塔夫完成了为期四年的续约之后,骑士队的阵容和归化步入稳健期,为塞克斯顿的发展提供了沃土。不仅仅是他,骑士队的其他年轻球员也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在今天的比赛中,塞克斯顿的后场搭档加兰发挥同样两样,他出战44分钟,14投9中高效得到21分5板并且送出了全队最高的12次助攻,另外还有2次抢断和1次封盖入账。在这两位后场发动机的推动下,骑士队以强势的表现拉开了本赛季的序幕。

“我们就是在场上相互支持,当我们中的一个陷入了麻烦,另一个就会挺身而出,当我表现不佳时,他就会为我提供支持。我们就是相互促进,相互支持,能够拥有像他这样的队友总是很棒。”塞克斯顿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与加兰的关系:“总是会有一些起起伏伏,一旦你弄清楚了问题,我们就会打出稳定的表现。总而言之,我不会怀疑我的队友,他会支持我,我也会支持他,我们会并肩作战,就是这样。”

起初,在骑士选择到加兰之后,很多人认为他与塞克斯顿的位置和角色存在冲突。但是事实证明,他们找到了合作的方法,也都找到了自己的角色与定位。“我们并没有争夺位置,很多人都这样想,但我们并没有,他是我的兄弟,他是我的大哥。能够与他并肩作战,让他早早地进入状态,这种感觉很棒。他总是极具侵略性,当他吸引防守注意力的时候,也就是我和其他队友获得空位机会的时候,本场比赛正是如此。”加兰说道。

对于球队后场双核的磨合以及骑士新赛季的表现,比克斯塔夫感到非常满意。“我们找回了停赛前的那种势头,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为他们踏上赛场努力竞争的方式感到骄傲。

球员们融入了体系,我们的球员都有自己的优势,但我们正在努力发挥出彼此的优势,我们依旧在努力建立化学反应,我们会尽可能多地将球传给处于空位的球员。每个人都能够参与进来,这是真正出色的篮球,我们会因此变得更好。加兰和塞克斯顿打得都很棒,我认为你能够看到他们是如何相互配合的,他们能够给防守施加压力,他们不仅得到了49分,还送出了11次助攻,并且出色地保护了球权。”

新赛季,虽然骑士队不太可能拥有冲击季后赛的可能,但是能够建立起赢球文化,激发起年轻球员对胜利的追逐与渴望,也算是一种成功。在未来,奥科罗的成长令人期待,小波特如果能够屏蔽赛场外的纷扰,同样拥有光明的前景。拥有良性的竞争环境和成长氛围,骑士的未来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