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闪耀难救主 三后卫25中5 头重脚轻成鹈鹕传统

白亼12-26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圣诞日NBA好戏连台,揭幕战之中,威廉姆森的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他在与热火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得到32分14个篮板。但是面对到去年的东部冠军,年轻的鹈鹕还是略显稚嫩,最终以98比111不敌对手。

“19个失误,给热火送去了19分。”赛后一落座,球队主帅大范甘迪就开门见山地谈到了球队此役落败的核心问题。“我们以后不能成为一支这样毛手毛脚的球队,在转换之中缺乏努力和积极性,这不是一支好球队应该出现的问题。赛季前两场比赛,我们的球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极强的斗志,但是球队的表现却并不理想。我希望球员们可以更好地保护球权,做好防守,球员表现的挣扎并不会困扰到我,一个赛季总会有起伏,但是每天晚上都要保持专注。”

球队进攻端推进不畅,鹈鹕表现糟糕的后卫线要对此负起主要责任。在赛季揭幕战与猛龙的比赛里,布莱德索和鲍尔的组合发挥出色,合计贡献34分,但是今天对阵热火,二人的状态有着明显的下滑。全场比赛,他们合计仅有11分和12次助攻入账,18投4中,其中三分球14投仅有3中,并且还出现了8次失误。要知道,在下半场比赛里,巴特勒因伤直接休战,在没有最强侧翼防守人进行限制的情况下,投出如此糟糕的数据着实不应该。

“他们今天晚上在投篮方面表现的很挣扎,我们的三位后卫球员合计25投仅有5中,这是非常糟糕的一场比赛,毋庸置疑。”范甘迪在赛后说道。纵览鲍尔和布莱德索的生涯,投射方面的起伏一直是困扰他们的一大问题。拥有冲击力极强的威廉姆森,空间是鹈鹕队进攻的命门,鲍尔和布莱德索必须要在未来尝试保持更加稳定的投射命中率。

失误之外,鹈鹕队的另一大问题出现在板凳上。在赛季开始之前,范甘迪曾不止一次赞扬过梅利、海耶斯、沃克和刘易斯的表现,但是他们并没有能够在赛场之上兑现外界的期待。此役与热火一战,除了雷迪克和哈特两位稳定的板凳球员,鹈鹕队的其他替补合计仅贡献4分。攻防两端,他们都没有为球队提供所需的帮助。

“除了雷迪克和哈特之外,其他板凳球员并没有获得什么好机会,这是我的责任。”范甘迪在赛后主动揽下责任。“我们要开始更多地尝试使用这些年轻球员,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为球队做出贡献。下半场,我们的球员有些疲惫,过度使用了在场的球员。”本场比赛,不算雷迪克与哈特,仅有梅利与海耶斯获得了出场的机会,总计仅有12分钟。赛季揭幕战,梅利、海耶斯以及沃克分别出站13、6和4分钟。

新赛季,鹈鹕队内球员的表现呈现出了两极分化的状态。球队头牌威廉姆森和英格拉姆效率卓群,两场比赛都有全明星级别的发挥,反观角色球员阵容,特别是在本场比赛,却无法为他们提供足量的支持。接下来的比赛里,范甘迪必须要在阵容中人尽其用,发掘可用之才,在成绩和培养年轻球员之间找到平衡点。否则头重脚轻的鹈鹕,或许又将重蹈浓眉时期的覆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