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联赛各项最佳出炉 朱婷再次荣膺MVP实至名归

山支12-25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在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圆满结束近一周之后,中国排协在此前公布的赛季最佳阵容的基础上,又一次在官网上正式更新了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各项最佳。根据最新名单显示,朱婷获得MVP称号,这也是她继去年后再次蝉联此项荣誉。本赛季最佳主攻颁给了朱婷的国家队队友李盈莹和张常宁。

截至目前,朱婷职业生涯收获的个人MVP单项奖已经多达15个,无论是青年组还是成年组,国内联赛还是国际赛场,朱婷在成为“MVP收割机”的道路上又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再看回本赛季联赛,虽然有不少球迷对于朱婷拿下MVP发表了质疑,认为朱婷本赛季的数据并不是所有球员中最突出的。不过,MVP奖项并不是只看数据,朱婷在本赛季的发挥绝对称得起这项殊荣。

回顾朱婷效力于天津女排的第二个赛季,与此前一样都给天津女排的整体技战术带来了质的提升。从小组赛都最终决战,朱婷的加入不仅仅是给天津女排的网口带来了很大的优势,频频打下关键分困难球从而让天津女排的进攻不输任何一支球队,还在一传、后排防守保障以及串联上都给了队伍非常大的支撑,这些都在天津女排卫冕成功中起到了至关重要以及无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不过,外界对于朱婷的质疑并非没有来源,本赛季她的进攻表现的确不如上赛季。由于手腕伤势,朱婷整个赛季明显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再加上与二传姚迪之间的配合问题,有所保留的进攻导致成功率下滑也是意料之内。从数据来看,朱婷在排协公布的8项技术榜单中,朱婷共有5项排名前十。整个赛季,朱婷共计614扣287中,进攻效率为47%,局均拿下5.75分。而在一传榜上,朱婷的到位率达到了76%,还为球队贡献了32个拦网直接得分。

无论从整体表现还是数据环节来看,朱婷本赛季毫无疑问依旧还是天津女排的定海神针。有了她在场上的不断提醒和鼓励,天津女排的队员们才能更有信心。按照惯例,MVP奖项通常会颁发给冠军球队最有价值的球员,因此朱婷拿下这个荣誉,绝对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此外,排协官网还公布了其他最佳奖项。最佳主攻为天津女排李盈莹和江苏女排张常宁,两人均承担起了球队最繁重的进攻任务,也都是本赛季的最佳得分手。最佳副攻颁给了天津女排王媛媛以及辽宁女排胡铭媛,王媛媛以54%的进攻成功率排名所有球员第一位,胡铭媛则是用极具特点的进攻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最佳接应是来自江苏女排的龚翔宇,整个赛季共拿下369分排名所有队员第4位。其余位置上,最佳二传归属刁琳宇,但最佳自由人王梦洁似乎引起了不少球迷的质疑。

至此,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就告一段落,队员们接下来就将投入为明年全运会以及奥运会的火热备战当中。希望在后续的训练中,朱婷的手腕伤势能够得到完全恢复,尽快提升到她的最佳竞技状态,带领中国女排登上更高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