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冲破2020 | ECOTIME电竞峰会

体坛电竞12-25 12:33 体坛+原创

进入「Z世代」,电子竞技成为了时下发展速度最快的体育项目,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中,电竞运动也凭借其独特的特性,展现抗疫韧性。12月23日,由ECO氪体主办的首届ECOTIME体育年会上,邀请多位电竞领域资深人士,分享观点,看电竞如何在今年抓住机遇,逆势而上。

2020年,电竞运动取得了怎样的新突破?官方合作伙伴「九九互娱」董事长李晓东率先在本次年会的电竞峰会中,通过主题为《电子竞技,体育营销的全新战场》的演讲,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了电竞新世代的营销之道。

随后,来自核心厂商、联盟、俱乐部、赞助商以及营销公司的嘉宾代表,也纷纷参与到了这场最具未来气息的头脑风暴里。

毕马威企业咨询及体育业务合伙人郑震宇,深度解读了体育和电竞的内在关系,带来了全新的行业观察视角。

3月,LPL成为2020年疫情中国内最先重启的联赛。腾竞体育品牌合作负责人吴嘉琪则在会上复盘LPL8年成长史,看LPL如何在特殊时期点燃体育新希望。

而黑鲨科技副总裁倪炜基,则通过分享自身品牌的成功经验,指出电竞产业未来新的商机——创造,不止于游戏。

Z世代群体,无疑是当下电竞的主要受众。哔哩哔哩电竞副总裁王金一便通过《攻略Z世代的X种方式》的主题演讲,再次明确B站根植年轻用户需求,全面参与电竞产业建设的战略目标。

在五位嘉宾的深度分享后,九九互娱研究院院长石维康、流线传媒CMO顾超、DRL无人机竞速联盟中国区负责人Gary Mi和高竞文化副总裁王军,围绕「变化」、「困境」、「案例」与「趋势」这四个关键问题,深入探讨了电竞营销的专业课题。

疫情之下,电竞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为产业的大发展蓄力储能。电竞营销为品牌提供新动能,拓宽商业破局方式。而电竞入亚也再次证明:火热的电竞运动,正在影响着大众对于未来体育的认知。

关于我们:ECO氪体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领先的体育传媒与产业服务平台,业界内最具代表性的体育新媒体之一。目前已经构建起以氪体传媒、氪体互娱、氪体产业服务平台三大业务板块为核心的多品牌集团化发展路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