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俱杯赛程和球场正式公布 明年2月初举行

马德兴12-25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0年度卡塔尔旧版世俱杯赛赛程以及比赛场地已经正式敲定。国际足联与卡塔尔组委会12月24日对外发布了相关消息,三座将承办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的体育场将承办此次赛事,来自六大洲的俱乐部赛事冠军队加上东道主卡塔尔杜海尔队将展开为期11天的角逐。对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之前可以欣赏到的最高俱乐部赛事。

旧版世俱杯赛原本应该于今年12月份在多哈进行,受到疫情的影响,国际足联在与各大洲足联协商之后,将今年的赛事推迟至明年2月份展开,具体时间为2021年2月1日至11日。而卡塔尔方面则根据时间确定届时将启用三座世界杯体育场承办这次世俱杯赛,包括:艾哈迈德·本·阿里球场(ABA球场)、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和教育城球场。其中,艾哈迈德·本·阿里球场在上周五(12月18日)刚刚投入使用,承办了卡塔尔埃米尔杯赛决赛,而且该球场将承办本届世俱杯赛的揭幕战。根据安排,本届世俱杯赛的揭幕战将由东道主卡塔尔联赛冠军杜海尔队对阵大洋洲代表新西兰的奥克兰城队,开赛时间是明年2月1日当地时间20时30分。

教育城球场

艾哈迈德·本·阿里球场

根据组委会方面的设想,本届世俱杯赛的三个球场中,最新落成的艾哈迈德·本·阿里球场可容纳40000名球迷,是卡塔尔可持续发展的范本,其建造过程中使用的大部分建筑材料都是可回收材料,部分来自于同址老球场。而教育城球场有着“沙漠中的钻石”的美称,同样也是今年上半年新落成的世界杯专用球场,其设计灵感来自伊斯兰建筑的丰富历史,同时又不失现代化特征,外立面的特点由三角形形成复杂的钻石状几何图案,随着太阳的位置而改变颜色。教育城体育场将承办今年的世俱杯决赛,时间是明年2月11日当地时间晚上21时。

哈里发国际体育场

第三座球场则是哈里发国际体育场,是组委会最早完成并投入使用的世界杯体育场,它又被看作是卡塔尔国家体育场,这座球场翻新后举办了2019年上届世俱杯决赛,逾4万5千名现场球迷见证了利物浦足球俱乐部首次夺得世俱杯赛冠军。

迄今为止,六大洲冠军中已经确定了五个,包括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拜仁慕尼黑队、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冠军联赛冠军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老虎队、非洲冠军联赛冠军埃及开罗阿赫利队、亚冠冠军韩国蔚山现代队,而大洋洲的俱乐部冠军联赛因为已经被取消,大洋洲足联委派去年的冠军作为代表参赛。至于南美解放者杯赛目前正在进行之中,冠军将在明年1月下旬产生。国际足联和卡塔尔组委会将于明年1月19日在苏黎世进行世俱杯的对阵抽签仪式。

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纳赛尔·阿尔哈特尔(Nasser Al Khater)表示:“第二次举办世俱杯将让我们卡塔尔把2019年世俱杯赛的成功经验更好地运用到2020年世俱杯赛上,这对两年后举办中东和阿拉伯国家首次的世界杯将大有助益。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全球疫情横行的情况下,卡塔尔成功地承办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国内和国际足球赛事,一直努力确保球员和球迷的安全、健康和舒适。我们期待着在新的一年迎接世界上最优秀的俱乐部来到卡塔尔参加比赛。这将是通往卡塔尔世界杯之路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