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分领先仍被末节逆转 诡异一败加深广厦危机

孔阳12-23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北京时间昨天,广厦队官方宣布李春江教练改任球队顾问,由王博担任球队的新帅。这一消息宣布不到24小时之后,王博迎来了自己的执教首秀。令人想不到的是,广厦队竟然会以一种无比诡异的方式输掉这场比赛。

即便广厦队近来状态不佳,明星球员孙铭徽因伤缺席,但从整体实力角度来看,他们依旧不弱于北控。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广厦队也展现出了非常强的求胜欲望。胡金秋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仅在第一节便砍下了18分。赵岩昊的发挥同样出色,全场比赛一共投中了4个三分。广厦队一直都保持着对于北控队的领袖,直到第四节比赛开始。

前三节战罢,广厦队领先北控队16分。但在第四节开始之后,北控队在攻防两端都加了码,开始迫近分差。但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其实是胡金秋被驱逐离场。在一次和孙桐林的篮下卡位中,胡金秋情绪明显失控,恶意动作直接放倒了孙桐林,孙桐林痛苦倒地。胡金秋这个动作也立刻被吹违体,累积两次被驱逐出场。

在那之后,广厦队攻防两端都彻底失去了支柱,球员们的心情开始变得沮丧。北控队打出了一波32比3,彻底扭转了场上的局势。比赛结束之后,北控队的主教练马布里大加称赞了球员们的发挥,“在中场我在更衣室跟球员讲了,我们球队的特征永远不要放弃,永远不要屈服,下半场上来球员很好的保持了专注,在防守端去拼,很好的展现了我们永不放弃的北京精神。”而另一边广厦队的新闻发布会,自然就压抑无比。

“我们前三节做的非常好,现在人员不齐,赛前跟队员说减少失误,这场有14次失误,叮嘱不能让对方打反击。后面场上发生一些特殊情况,胡金秋被罚下去了,我们最主要一个得分点没了,也算是交了学费,我还是肯定场上的球员,每个人都上场40多分钟,稍微少的也有20多分钟,希望大家这口气不能泄,这是我们的职业,我们要认真对待。”新帅王博说道,“开局我们布置的是盯人,确实对杨的限制不够,后面换联防,北控三分没开,我们抓住机会打反击,拉杜利察内线杀伤给北控制造困难,所以比分才拉开。末节我们没人得分,攻防两端都出问题,少了胡金秋主心骨就没了,场上显得混乱。”

这是王博第一次作为主教练执教CBA球队,他在赛后表示自己也有些许紧张。但相对于新帅的经验问题,如今广厦队整体需要改变的东西或许还更多。赵岩昊在此役结束之后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他这样写道:“我只想赢,不想输!更不会认输! ”广厦队现阶段的问题,似乎已经不仅仅在场上,在场下或许也有一些暗藏的危机。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球队选择换帅,希望可以以此激励球员们打出更好的表现。但新教练上任的第一战非但没能取得开门红,更是以非常诡异的方式输掉。对与广厦队来说,球队的士气会遭到进一步的打击。如今,孙铭徽依旧在伤病名单当中。由于胡金秋此役被驱逐离场,下一场比赛也将被停赛。这样一来,广厦队的整体阵容实力自然就会变得更为孱弱。这支球队何时才能走出低谷,没有人知道最终的答案。

少帅王博也显得非常无奈,他只能在发布会上这样说道:“我们现在打球的人越来越少,下一场大秋还禁赛,现在正好有机会给年轻球员上场,之前他们打球比较少,以后会多让他们去场上感受,只有上场了才能涨球,才会积累经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