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执教生涯首遇恩师 普兰德利能否逆转命运?

宁穆12-22 0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意甲联赛将展开第14轮的争夺,尤文图斯坐镇主场迎战佛罗伦萨,客队主帅是普兰德利。对于皮尔洛而言,这将是他成为主教练之后,第一次迎来和曾经执教自己的教练之间的比赛。

2014年的夏天,普兰德利执教的意大利队在巴西世界杯铩羽而归,普兰德利也在随后引咎辞职。皮尔洛?当初他也有告别国家队的想法,虽然随后因为孔蒂上任,他又坚持了半年,但2014年的世界杯失败经历,已经意味着皮尔洛国家队生涯的结束。如今六年过去,皮尔洛成为尤文主帅,普兰德利也在尝试挽回自己的声誉。

普兰德利的执教巅峰期早已过去,2014年世界杯铩羽而归就是证明,执教意甲他的数据更是惨不忍睹。他的上一次意甲胜利是什么时候?还要追溯到2019年3月17日,执教热那亚的普兰德利率领球队2比0完胜阿莱格里执教的尤文图斯。

皮尔洛虽然是处子执教赛季,但尤文图斯到目前为止在联赛中仍保持不败,皮尔洛也在积累经验。皮尔洛与普兰德利的关系一直非常好,他的自传也是普兰德利写的前序。当初执教亚特兰大青年队时,普兰德利就对当时效力于布雷西亚的皮尔洛欣赏不已,甚至曾有想法将他带到贝尔加莫,不过普兰德利还是选择了放弃,“我不想他有这样的压力,佩尔卡西也很清楚,他很理解皮尔洛。”在普兰德利眼中,皮尔洛就是沉默的领袖,“皮尔洛让我觉得难以置信,他像西雷阿一样,很少会在更衣室内说些什么,但只要他说话,所有人都会安静下来倾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