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宣布退出2027年亚洲杯申办 仅剩4国竞争

马德兴12-18 1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乌兹别克方面的消息,鉴于未来申办的竞争激烈程度,乌兹别克足协已经退出2027年第19届亚洲杯赛的申办工作。这使得目前申办2027年亚洲杯赛的就剩下了四个国家。

本来,按照亚足联规定的申办时间表,今年6月30日之前,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有兴趣申办的会员协会可以向亚足联提交申办意愿,至截止日,共有卡塔尔、沙特、印度、伊朗以及乌兹别克等五个西亚大区的国家足协提交了主办申请。然后,在9月底,有意愿承办的协会需要正式提交申办材料与书面文件。而在最近几天,沙特、卡塔尔、伊朗以及印度等国足协先后向亚足联提交了各自政府方面所出具的担保材料,而且各协会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无法亲自前往吉隆坡亚足联总部,都是委托政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相关官员将申办报告递交到亚足联总部相关人员手中。

不过,唯独乌兹别克足协在今年早些时候提交了申办报告之后,并未按照亚足联相关要求,提交政府担保,并在昨天(17日)正式表态,将退出2027年亚洲杯赛的申办。这就意味着这届亚洲杯赛将在四个会员协会中产生,其中,刚刚争办2030年亚运会的对手卡塔尔和沙特属于两大热门,最终承办这届亚洲杯赛的,很有可能从这两个国家中产生。按规定,亚足联将在明年确定2027年亚洲杯赛的主办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