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琳宇受伤江苏惨遭逆转 一场伤两主力回天无力

陶渊12-17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在2020年排超总决赛第二轮中,江苏女排在大比分1比0领先的情况下,因为主力二传刁琳宇在比赛中踩到李盈莹崴脚严重受伤,球队攻、传、防均出现问题,被天津队连扳三局,输掉比赛。之后江苏队主力副攻王辰玥也受伤短暂离场,一场比赛伤退两位主力,输球也在意料之中了。

江苏女排在第一局打得非常出色,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的冲击,她们利用发球带拦防,多次顽强拼防守赢得反击机会。自由人倪非凡与主攻张常宁对天津队两大核心朱婷和李盈莹的线路卡得很准,令对方的强攻成功率均低于40%。而反击过程中,张常宁与龚翔宇的进攻发挥也都很出色,两翼齐飞,帮助球队抵住了天津队的反扑,以微弱分差先下一城。

但最后一分,面对李盈莹的进攻,江苏主二传刁琳宇在拦网时掉在了对方踩在中线的脚上,对方的撤脚动作也令刁琳宇当即伤痛难忍,被抬下场。场上的转折点就此开始。江苏女排从第二局开始只能用年轻二传勇乐主打比赛。

勇乐在青年队时打的时副攻位置,因为身高等原因改打二传不久。她的传球技术还不够娴熟,在比赛中只能往两边高高地传球,球头还立不住。江苏队的边攻手只能每一个球都当调整攻去打,副攻也完全无法传配。第二局比分进行到3比13时,江苏队陆续将主力攻手换下,虽然替补冲击得不错,但并不具备挑战天津的实力。

休息一局后,刁琳宇主动要求带伤上场,但是痛出眼泪的她在场上移动很成问题,拦网几乎无法起跳,苦练多久的跳传技术也无法施展。天津队打得十分聪明,李盈莹多次从她这点进行突破,直线进攻、吊球,令她在场上更显吃力。江苏队在局中不得不再次将刁琳宇换下。

除了传球技术不够娴熟,勇乐的防守以及串联与刁琳宇的差距也较为明显,一些简单的防守也会撩飞。在这样的情况下,江苏队1号位的防守也成为了漏洞。第三局,副攻王辰玥在一次进攻中因为与二传配合不佳,动作别扭,落地时崴到膝盖,也短暂离场。

主力二传伤退,替补二传技术存在缺陷,江苏女排输球也在意料之中了。目前决赛大比分已经被天津队扳成1比1,最后一场的比赛又即将举行,球队争冠的希望已经变得渺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