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L秋决前瞻:选手、教练、团队的全方位对抗

Susan12-17 11:05 体坛+原创

12月19日,2020年KPL秋季赛将在重庆华熙文体中心迎来收官之战,本赛季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两支战队DYG和成都AG将向银龙杯发起最后的冲击。

历届KPL总决赛都不乏看点,这场DYG与成都AG的决战也同样如此。两进决赛两次失冠的SK教练能否带领DYG首夺冠军、萧玦赛季大场100%胜率能否延续、月光“必带成都AG夺冠”的flag能否实现,都让本次总决赛充满了看点。

此外,小义与一诺这两位春季赛和秋季赛常规赛MVP的对决,也将角逐出谁才是当今联盟中的最强核心。

最强核心+最强大脑 史上最“硬”DYG再度冲冠

2020年对于DYG而言无疑是特殊的一年,经过几个赛季的连续补强,他们终于在这一年在联盟中开创了一翻属于自己的天地,成为所有人仰望的对象。

其实在2020年春季赛期间,DYG的表现就已经非常抢眼,常规赛11胜4负的他们仅次于成都AG之后排名小组西部赛区第二,季后赛虽然在败者组不敌WB.TS,但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而在世冠中,DYG更是在淘汰赛中一路击败重庆QG和MTG,并一度在总决赛中3比0领先WB.TS,只不过在剩余的比赛中他们被对手让3追4完成逆转,成为对手上演“电竞伊斯坦布尔之夜”的背景板。

这个赛季,随着小义的归来以及Giao的加盟,DYG在上半年阵容中的短板彻底得到了补强,所有人都对他们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然而让外界没有想到的是,除了久诚和小义这两位绝对核心外,中路选手萧玦的崛起成为了DYG本赛季收获的另一大财富。

在赛季初期久诚无法上场的几轮比赛中,萧玦临危受命担任首发并打出了非常亮眼的表现。在久诚回归赛场时,外界甚至也有声音讨论久诚和萧玦谁更适合担任DYG的首发中路位置,这也证明了大家对于萧玦的认可。

此外,在萧玦本赛季出场的比赛中,DYG还保持着大场全胜的100%胜率,季后赛阶段他也力压久诚夺回了队伍首发位置,即将到来的总决赛萧玦能否延续100%胜率也值得期待。

在DYG阵中,教练SK也是非常有故事的一位教练。作为联盟中最为出色的几位教头之一,SK曾在2018年秋季赛和2019年秋季赛带领BA黑凤梨和重庆QG闯入过KPL总决赛,但遗憾的是在那两次比赛中SK最终都吞下了失利的苦果。俗话说事不过三,第三次带队打进总决赛的SK能否夺得个人执教生涯首冠,也是本次总决赛的一大看点。

此外,在DYG对手成都AG的阵容中,核心一诺和边路大将六点六都是SK曾经从次级联赛一手调教到KPL的老部下,他对于二人的技战术风格非常了解,这一点也许也会让比赛的天平发生倾斜。

“光之轮换”的神奇一季 成都AG喊出100%夺冠的豪言壮语冠

随着成都AG在世冠赛场上的糟糕表现,曾带领队伍在2019年春季赛夺冠的月光主教练在本赛季“千呼万唤始出来”,重新执掌了成都AG的教鞭。在他的带领下,成都AG也迅速找回了巅峰时期的状态,成为了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战队之一。

相比于上一次的执教,月光在本赛季有了新的特色,在月光治下,本赛季的成都AG每场比赛几乎都会派出完全不同的阵容,大名单上的每位选手都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平台。

尽管每场比赛月光都在对阵容进行不断的调试,但成都AG的表现依然非常稳定。常规赛12胜3负的战绩排名大循环组的第二名,DYG在常规赛中的唯一一场失利就是拜成都AG所赐。

而到了季后赛,成都AG在胜者组击败老对手WB.TS,随后虽然被DYG打入了败者组,但他们又快速调整好状态,在败者组中击败了来势汹汹的杭州LGD大鹅,最终实现了连续三届打进KPL总决赛的壮举。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不断尝试和轮换过后,目前成都AG已经找到了一套最强的阵容组合。在轮换期间始终稳坐主力位置的一诺和笑影两人自然是成都AG的绝对核心,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他们二人也是月光倚重的对象。

而在其他位置上,季后赛阶段啊泽、汤汤、笑影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他们有望进入总决赛的首发名单。但不要忘了,包括七年、最初还有老将六点六,他们都在本赛季获得了大量的登场时间,并且呈现出了出色的竞技状态。队中拥有多位实力出众且竞技状态正佳的选手可供月光调配,成为了成都AG在总决赛舞台上的最大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月前月光曾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下个赛季因为身体原因或将无法带队继续征战KPL。但与此同时他也放出了必会带领成都AG夺冠的豪言壮语。

有了去年“不夺冠就退圈”最终成功夺冠的先例之后,所有人都相信月光这次立的flag并非随便说说而已,月光的态度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成都AG建立起必胜的信心。

一诺vs小义 KPL最强“射野”之争

本赛季KPL随着地域化的拓展,在赛制上重新回到了所有战队都在一个大组的循环赛制当中,这样的赛制在很大程度上也保证了能够走到更远的队伍都是更强的队伍。

季后赛后半程,晋级最终四强的战队正是常规赛排名前四的队伍,而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常规赛排名前两名的DYG和成都AG也成功会师。

在一切靠硬实力说话的当前赛季,拥有小义和一诺两位当今联盟顶级核心的DYG和成都AG自然拥有了巨大的优势。而在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中,在DYG与成都AG展开争夺的同时,小义和一诺两人也展开了一场联盟最强“射野”之争。

在KPL摸爬滚打的多年之后,一诺早已从之前的天才少年成长为如今的联盟领军人物。本赛季一诺除了在射手和打野之间进行角色切换,偶尔还要客串一下老本行边路,累计10次MVP选手排名全联盟第四、场均击杀4.41、击杀支援率45.7%、分均经济808,数据极为亮眼。

在经历了KPLGT一个赛季的磨练后,DYG在本赛季将小义从MTG收回,而小义也不负众望展示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成为了这支队伍继久诚之外的另一核心。

作为首次征战KPL的年轻选手,小义可以说是DYG的最后一块版图,他的到来使得整个队伍有了质的变化。无论是野核还是射手,小义的表现都非常亮眼,在比赛前期带动进攻和后期输出、收割能力都堪称联盟顶级。

51.1%的支援击杀率、1371的场均10分钟对位经济差均位列联盟第一、12次MVP、4.54次场均击杀排名第二,实力出众的小义也力压一诺和暖阳拿下了2020KPL秋季赛常规赛最佳选手。

在常规赛DYG与成都AG的比赛失利后,SK教练在赛后采访时曾与月光隔空约战季后赛,“其实早点输也好一点,因为如果连胜太多,包袱太重,选手压力也会太大。而且这次月光也让我看到更多队伍的问题,虽然这次输了,那我季后赛找回来就好了。”

就像SK教练所说的那样,DYG在季后赛中如愿“复仇”成都AG,两队也同时进入到了总决赛当中。2020年全新“双G大战”的3.0版本,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