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6轮不胜再遇红牌 好消息:运动战进球了!

刘川12-17 07:40 体坛+原创

阿森纳1比1南安普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三晚上的酋长球场,阿森纳本赛季的霉运仍然还在继续。在1比1和南安普敦战平之后,他们联赛的连续不胜场次被拉大到了6场。此外球队新援加布里埃尔成为了最近5场联赛第3个被红牌罚下的枪手球员,不过唯一值得宽慰的是球队总算止住了联赛连败的势头,之前十几个小时的联赛运动战进球荒也终于被奥巴梅扬打破。

此役阿尔特塔对阵容做出了4处调整,之前呼声颇高的梅特兰-奈尔斯终于替代贝列林首发,此外恩凯蒂亚、塞瓦略斯以及刚刚停赛期满的尼古拉·佩佩也一同进入到了首发阵容。不过出身枪手青训的评论员西德维尔仍然认为,这次轮换同时也暴露出了球队的问题:“这也说明阿尔特塔仍然还在寻找自己的最佳阵容配合,像奈尔斯这样的球员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这样的试阵只能说明球队现阶段不可能一蹴而就,立刻到达自己的最好状态,球迷很可能还要在痛苦中继续煎熬一段时间。”

媒体调侃说阿森纳最近的场上表现让年轻球员跃跃欲试,因为“场上大部分的主力球员看上去都能被轻易取代”。直到开场第16分钟,阿森纳才有了全场第一脚攻门,恩凯蒂亚打向远角的射门被南安门将麦卡锡倒地没收。而仅仅两分钟后,南安这边的反击就转化为了进球,枪手旧将沃尔科特在反击中面对出击的莱诺,搓出一脚漂亮的挑射,皮球滚入空门。进球后的小老虎张开双臂庆祝进球,BBC记者罗斯滕斯笑道:“这要是有球迷在看台上的话,他可能多少会有点麻烦。”不过让阿森纳球迷难过的似乎并非这些细枝末节,他们明显对球队的状况更加担心,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绝望地写道:“阿森纳现在倒地需要什么样的锋线球员?很多人可能会说最好是在门前兼具冷静和决断力的速度型选手,然后你会发现之前被我们卖掉的沃尔科特不就是这类球员么?”

对于沃尔科特而言,他进球后的兴奋可能更多来自于球队在积分榜的位置。南安凭借这粒进球一度攀升到了联赛榜首的位置,而圣徒本场如果获胜的话,26分的联赛积分也是阿森纳(13分)的整整两倍。不过阿尔特塔中场休息时的调整,看上去总算收到了成效。下半场开始仅7分钟,萨卡在前场左路连续甩开三名南安的防守球员,而恩凯蒂亚接球后立刻为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奥巴梅扬送出直传,阿森纳队长这次没再让球迷失望,他冷静推射球门右侧死角得手,1比1!

阿森纳球迷已经想不起他们上次联赛在运动战进球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英格兰媒体提醒他们:“那还是10月战胜西汉姆的比赛,佩佩下半场第64分钟的进球,距离现在奥巴梅扬这粒进球,整整间隔13个小时的场上比赛时间。”球迷还在感慨之中,阿森纳这边场上再次出现情况:加布里埃尔因为在回防时抱摔沃尔科特,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染红下场。阿尔特塔无奈之下只得放弃进攻,用大卫·路易斯换下了恩凯蒂亚,阿森纳再次面对以少打多的状况。

算上此前对阵利兹和伯恩利的两张红牌,阿森纳在这3场比赛中以少打多的比赛时间已经接近100分钟,不过10人应战的枪手在这期间却只丢了一个乌龙球。因此有球迷哭笑不得地表示:“你觉得这帮球员纪律素养极差,接踵而至的3张红牌甚至被外界猜测是更衣室失控的标志,但是偏偏在以少打多的时候,全队防守时展现出来的团结和专注又让这一切显得不符合逻辑。”事实上阿森纳在躲过南安普敦的狂轰滥炸之后,还在伤停补时阶段由霍尔丁头球砸中对手门框。

阿森纳虽然止住了连败势头,但是他们的联赛排名依旧停留在第15位,这也是1974-75赛季以来兵工厂的联赛最差开局。主帅阿尔特塔赛后仍然尽量在看积极的一面:“我们在率先丢球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这也一定程度上显示了球队的求胜欲望,我们在面对这么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的时候,展现了自己的韧劲和实力。毕竟要是你这场比赛再输掉的话,所有人都将很难接受这样的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