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复出首战0分到次战8分 最好的阿不都终会归来

季孟年12-16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从0分到8分,数据单上的小小进步不知道凝结了阿不都沙拉木多少汗水。即便新疆没能在这场与广东的交锋当中击败对手,但能看到阿不都的竞技状态出现明显的好转,一切便都显得格外值得。

此前,阿不都在新疆与天津的比赛当中复出。但在那场比赛里面,他出手7次无一命中。虽然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在比赛结束之后,阿不都还是有些失望。今晚这场与广东的较量,阿不都一上来依旧表现得不是很出色。但在第四节,这位刚刚从大伤当中走出的新疆小伙,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比赛状态。

他先是利用自己的变向过人直杀篮下,接下来又顶着防守投中了一记中距离。整个第四节,阿不都拿下了8分。虽说在移动方面,他的表现依旧和受伤之前存在着非常大的差别。但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令新疆球迷、队友们、阿的江指导,以及阿不都自己感到欣慰。

对于运动员来说,在伤病恢复的过程当中,最难克服的永远不是生理关,而是心理关。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阿不都便曾经这样说道:“(伤病恢复)过程中最难的就是自我怀疑与自我否定等种种消极情绪。很难说去完全战胜它,因为我觉得一个人只要是手术了,开刀了,就肯定和出生后是不一样的,你的生理结构就改变了,这些东西可能会伴随着你一生,就跟膝盖里的那两根钢钉一样。”

与天津队一战,阿不都在场上明显不是那么自信,他更多还是出手一些没有对抗的空位三分球。但在与广东队的这场比赛当中,阿不都明显变得更为自信,他开始主动与对手进行对抗,用自己所熟悉的方式来终结进攻。在旁人看来,这或许只是一小步而已。可对于阿不都来说,哪怕只是微小的改变,都是其康复过程当中的一大步。

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在赛后也谈到了阿不都的情况,他说道:“阿不都这么长时间没有打球,对他上场的数据,我不太关心,我想他的心态,他的压力,受伤之后能够回到上场打球,我想能力就在他身上,从上一场到今天这场球,他正在逐步适应,找感觉,找到一种正常的心理状态,放下一些思想包袱,比赛会一场比一场好,至于他的数据,这并不是我关注的,他在对抗中敢于用身体去做一些动作,他是可以去做的,但是需要他慢慢尝试。 ”

运动员出身的阿的江,最了解阿不都如今的情况。正如他所说的那样,这个赛季无比漫长,有充足的时间给阿不都来恢复状态。从复出首战没有得分入账,到今天末节砍下8分,新疆本土王牌的进步清晰可见。

保持耐心,保持信心,最好的阿不都终会王者归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