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强势进攻助江苏网口占优 小将倪非凡有惊喜

山支12-16 2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决赛首回合的争夺,江苏女排在张常宁和龚翔宇两大核心队员的强势发挥下,苦战4局战胜了由朱婷领衔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由于本赛季决赛实行三场两胜的赛制,先胜一场后,江苏女排就获得了重夺联赛冠军的主动权。

从江苏女排本赛季至今表现来看,队伍能够在不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闯入决赛,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还是源自于张常宁和龚翔宇两大中国女排主力攻手的稳定发挥。进入决赛面对天津后,对方的进攻、发球实力都较此前的对手有所提升,但张常宁和龚翔宇的发挥却更加亮眼。不仅如此,刁琳宇、许若亚和倪非凡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面对天津女排的高拦网,张常宁四局比赛共计59扣26中,拿到全场最多的34分,在进攻环节给了天津女排拦防布阵非常大的威胁,充分发挥了一名核心队员在场上的作用。不仅如此,整场比赛张常宁还有6个发球直接得分以及不少高质量发球,成功破了天津女排的一传,进一步限制住了朱婷和李盈莹的发挥。而在一传和保障环节上,张常宁的表现同样也达到了应有的水准,打出了不少自接自扣的好球,让江苏女排大部分时间处于顺风球局面。

仅仅靠张常宁一点的稳定发挥是不够的,江苏女排之所以能够在网口打出这么大的优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龚翔宇的发挥。全场比赛下来,龚翔宇共计48扣13中外加2个拦网,帮助张常宁分担了很大一部分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局局末打到关键分的情况下,最后的五分球张常宁和龚翔宇一共拿下了四分。

除此之外,江苏女排的年轻自由人倪非凡成为了这场球的最大亮点。倪非凡在这场比赛中对于朱婷和李盈莹防守取位相当精准,甚至赛后有不少球迷表示“倪非凡应该当选赛季最佳自由人”。也正是因为有了她如此精彩的防守表现,再配合上张常宁和龚翔宇前排的强烈攻势,江苏女排才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这样的优势。

有了本场失败的教训,天津女排必定会迅速调整。因此,江苏女排在下一场比赛中也不能松懈,必须要在做好自身进攻的基础上继续保证防守的质量以及二传传球的稳定性。不仅如此,对角主攻许若亚也必须打出自己的状态,江苏女排才有可能继续在网口制约天津,最终拿到她们阔别已久的排超联赛冠军奖杯。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