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李盈莹合砍57分难救主 天津保障环节暴露问题

山支12-16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了总决赛首回合争夺,天津女排在开场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没能实现逆转,卫冕之路蒙上阴影。不过本场比赛中,朱婷和李盈莹并没有出现发挥失常的情况,两人不仅承担起了全队几乎所有的进攻任务,也在一传和保障环节给了球队很大的支撑。

本赛季天津女排一路打得顺风顺水,在朱婷和李盈莹的稳定发挥下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和波动。不过,来到总决赛后,首轮比赛天津女排就受到了不小的麻烦。江苏女排自开局阶段就不断通过两边拉开的强攻和后排严密的防守给天津女排制造困难,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住了天津女排三驾马车的强烈攻势。不得不说,在对阵状态火热的江苏女排时,朱婷迎来了本届排超联赛至今的最大压力。整场比赛,朱婷共计68扣25中拿下28分,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承担了队伍最多的困难球和关键分,并且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肩负着防守和一传的重任。

首局伊始 ,江苏女排就拿出了极佳的状态,不断利用发球限制朱婷的进攻,并且对朱婷的拦防布阵有着明显的准备。整场比赛下来,江苏女排无论是攻手还是自由人,对于朱婷的防守取位都做得相当到位。但在球队面临困境的情况下,朱婷还是能够站出来带动队伍发动反击,通过不断变换网口的进攻线路和手段给队伍制造了不少的机会。

再看李盈莹这一点,本场比赛她也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在场上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波动,但依旧在进攻端还是撑了下来。整场比赛,李盈莹共计64扣29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是天津女排继朱婷之后的另一个稳定得分点。在江苏女排的严密盯防下,李盈莹在网口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并且在后排也贡献了不少质量不错的防守。

天津女排之所以会遭到江苏的压制,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其他位置的保障环节以及姚迪在比赛过程中的分配球出现了波动,不仅没有调动其他位置的状态,也让朱婷和李盈莹打得相当疲惫。

本场比赛结束后,天津女排不但没有如外界所料拿下首场胜利,还大量消耗了朱婷和李盈莹的体力及状态,无论哪一点对于天津女排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下一场比赛,如果天津女排还不能保证朱婷和李盈莹的进攻,也不能限制张常宁和龚翔宇的发挥,那么决赛第二轮或许会打得一样困难。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