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连轴转皇马拼下4连胜 奔马继续狂奔追平榜首

武一帆12-16 09:01 体坛+原创

皇马 3比1 毕尔巴鄂(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补赛,补的是积分,补的是寂寞。皇马主场3比1击败毕尔巴鄂,比赛轮次追平暂居榜首的皇家社会,积分也追平了。只不过比赛场面远没有最终比分看上去那么轻松。毕尔巴鄂后80分钟比赛10人作战,直到全场补时阶段有希望扳平比分。这联赛不好打到什么程度,稍微松点劲就可能翻车。

齐达内比谁都明白这一点。既然欧冠小组出线任务已经完成,干脆让球员咬咬牙坚持到圣诞节再休息。这样,皇马前几场打硬仗的主力阵容被再次摆到了毕尔巴鄂面前,巴斯克斯、莫德里奇和本泽马继续连轴转。好消息是,养伤月余的费德里科·巴尔韦德复出参战,给中场轮换缓解了莫大压力。

过去20年间在西甲联赛,毕尔巴鄂只在伯纳乌取胜过1次。这次换到迪斯蒂法诺球场,“雄狮”也没转运。这场失利大可归咎于一人之误,老将劳尔·加西亚在第8和第13分钟接连两次对克罗斯粗鲁犯规,被当值主哨希尔·曼萨诺罚下。他一如既往地贯彻着强硬霸道的巴斯克风格,但这次显然没把握好尺度。两次犯规都踩踏了对方脚,而裁判就在附近看得一清二楚。此前的比赛双方连脚威胁射门都没有,场面平衡就被红牌给打破了。

不过受伤的狮子更可怕。全场下来,观众几乎感受不到毕尔巴鄂在少一人作战。左侧贝伦格尔、本塞多尔和尤里之间的斜线撞墙配合总能轻易通过皇马的中场防区,威廉姆斯接管了劳尔·加西亚的位置,从中锋位置回撤随时为队友做球。毕尔巴鄂主帅加里塔诺下半场用光了5个换人名额,其中4个用在前场,保持着球队的体能和斗志。应该说,这以攻代守的思路很奏效。球队在进攻上的投入牵制着皇马中后场的阵型,虽然进攻不能说100%高效,但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并取得进球。

皇马在后场协防抢劫方面没有对马竞那样热忱,而毕尔巴鄂球员一对一能力很强,导致场面没有出现一边倒的状况。不过,皇马之前3连胜的余温尚在,主要球员的感觉都不错。上半场行将结束时,巴尔韦德前插至禁区内将球回做,克罗斯拔脚劲射打破僵局。这个进球来的及时,否则让对手带着平局回到更衣室,下半场会更不好打。

即便这样,毕尔巴鄂还是寻到皇马防线漏洞扳平比分。第52分钟,在德马科斯的掩护下,右后卫卡帕内切到禁区内踉跄着将球送进大门。局面拉平,双方教练都开始积极调整阵容,8分钟内,共有5次换人。很快,皇马收到回报:第74分钟,本泽马头球破门,情景一如几天前卡塞米罗攻破马竞城门。为他送出助攻的是卡瓦哈尔,一脚精准的斜长传越过了整个防区。

尽管如此,并不能确定皇马的换人调整更有效。阿森西奥和久违的伊斯科登场后,依然没有让球队焕然一新的感觉。阿森西奥有一脚远射偏出不少;伊斯科曾有一次禁区内直面球门的机会,但脚下拌蒜把球弄丢了,那个球当然是罗德里戈的横传角度和力度都不太舒服,但伊斯科显然也是久疏战阵,脚下无根。

相比下,本泽马就稳定得多了。他破门前十几秒,毕尔巴鄂还与平局擦肩而过——库尔图瓦正面封出了贝斯加的近距离射门,皇马由守转攻,本泽马拉球转身射门直入死角,一气呵成。众人庆祝时,齐达内狠狠将手中衣物摔到饮料箱上,发泄心中的紧张情绪。要是大赢的比赛又丢分,他又要想词去对付一脸问号的媒体了。过去一周,记者可是又将他捧到天上了。

“本泽马是坠好滴!”齐达内面对“法国足球历史最佳”这样浮夸的定义也毫不吝惜赞美。“他不是单纯的前锋,也不光想着进球。如果需要有人传球助攻,他也会做。进球助攻两不误,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