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决赛谁能抢占先机?国家队主力攻手正面对决

山支12-15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就将展开决赛的首回合争夺。半决赛中,江苏和天津女排均以连胜两场的战绩分别拿下了各自的对手,提前一轮晋级总决赛。而即将到来的决赛中,多名国家队球员,尤其是中国女排两名主力主攻手之间的对决,必定充满看点。

联赛开赛至今,天津女排一路稳扎稳打,在赛季之初朱婷官宣续约天津后,这支球队也成为了本赛季排超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队员们的整体发挥没有辜负外界的期待,不仅朱婷频频拿出高光的发挥,李盈莹也完全能够挑起球队的大梁,王媛媛和王艺竹的逐渐成熟也让这支本就具备着强大竞争力的球队有了十足的底气。

再看江苏女排,本赛季球队依旧坚持全华班的阵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双杀上海女排闯入了决赛。阵容方面,除了老将副攻姜倩雯的回归,其余位置上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是由张常宁、龚翔宇、许若亚组成的三驾马车担当着队伍最核心的进攻任务。副攻线上,王辰玥本赛季给球迷们带来了不少惊喜,出色的拦网为江苏女排创造了不少防反机会。再加上年轻自由人倪非凡的进步,江苏女排能够走到这一步也并非是运气所致。

即将到来的总决赛,是两支球队自2015-2016赛季后又一次相遇。当时天津女排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3比2险胜江苏,而本赛季,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依旧在江苏之上。无论网口的进攻、小球的串联还是球队的稳定性,现在的这支天津女排都保持在国内领先的位置。

从网口来看,天津女排在变阵后,朱婷、李盈莹再加上王艺竹的进攻完全能够让队伍在网口的突破能力得到保证。即便是在队伍后排出现问题换上杨艺前来保障的情况下,朱婷和李盈莹组成的这条排超联赛最强主攻线也能完成进攻得分任务。江苏女排目前只有张常宁和龚翔宇两个相对稳定的进攻点,如果不能够有效发挥,遭到天津的抑制,比赛就会显得相对困难。

因此对于江苏女排来说,想要在决赛中与天津抗衡,首先要做到的一点就是先保证好进攻。反之,如果天津女排想要在决赛中率先拿到主动权,队伍最需要的就是在至少保证好朱婷这一点强攻的基础上进一步限制住对方主要进攻点的发挥。

究竟是网口突破能力更胜一筹的天津女排能够先下一城,还是渐入佳境的江苏女排能够有所突破,还需要看双方队员在明天比赛中的临场发挥。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