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负广东!首钢主帅怒了:我们有能力赢任何队!

柴夫12-14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101比118,北京输给卫冕冠军广东17分,这个差距已经比很多人想象得要小了。过去四次交手,首钢一共输给广东5分——去年半决赛三场输了1分,今年第8轮输了4分。这样一看今天输17分已经很多,但大家要知道,情况今非昔比。

过去三场比赛北京输掉三场,其中包括33分不敌福建和15分负山西两场脆败。眼看着首钢的进攻和防守都出了问题,今天大外援汉密尔顿和李慕豪还集体缺席,面对强大的广东他们几乎没有任何胜算。所以当北京最后2分钟内还输不到15分时,大部分人觉得他们打得挺好了。

此役首钢的精神面貌比过去几场都好,他们也确实拿出了拼命的劲头。从开场第一分钟开始,首钢就不断冲击广东的禁区,看准了对方护框能力不足的弱点,和对手打得有来有回。随着广东找到手感、马尚和威姆斯两大外援轮番发力,他们多次打出一波流小高潮,一度在末节开场不久将差距拉开到19分。但首钢并没有在哪个时刻放弃崩溃,他们一次次紧咬差距,追赶比分,坚韧的气质仍在。

整场比赛首钢疯狂搏取39个罚球,而且罚中34个,命中率高达87.2%,造犯规一项的表现超出了联赛99%的场次,而对面广东不过罚了14球而已,命中11球。但就像只有坚韧无法取胜一样,只靠搏犯规也无法打出比肩对手的进攻,广东失误少9个、命中率高得多,身为联赛火力数一数二的球队,他们今晚的百回合得分依然高达127.1,而首钢不过是108.8。

拼进攻拼不过广东对首钢来说并不是新闻,要知道过去两年的京粤大战一直被贴着“矛盾对决”的标签。广东进攻凶猛,首钢防守坚实,两队各有特点,所以每次交锋都格外引人注目。但本赛季首钢的防线早已不再是人们熟悉中的样子,他们的防守效率也从去年的联赛第一滑落到了中游。

过去三个赛季常规赛,首钢面对广东时丢分从未超过110分,甚至只有两次让对手得分破百。而今年第一次交手让广东拿111分,今天让人家拿了118分。人们自然而然会想到上一场赛后首钢主帅帕亚加尼说的话,“我们的防守是从进攻端做起的,如果进攻能找到好的机会、找到攻守平衡点,就有时间退守。”

进攻带防守,这是北京首钢的新思路,但很明显他们今天没能做到这一点。首钢此役出现了多达22次失误,让广东利用失误拿下30分,这成了他们的致命败因。

“很显然我们输在失误太多了,让对手拿了很多转换得分。”帕亚加尼赛后说道。同时他也强调球队目前人员不整,大外援汉密尔顿不在,内线主要轮换李慕豪伤了,方硕、刘晓宇身体状态不是100%,翟晓川也是带伤坚持作战。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帕亚加尼是否考虑过球队的状况适不适合提速,结果这一下把意大利人惹毛了。

“谁说我们要提速?”帕亚加尼不等翻译直接连珠炮似地说道,“我们上午训练课的主题还是耐心,谁告诉你我们要提速了?如果我们打出侵略性的防守,那自然就能提起速度,如果站在原地等待你是不可能有机会的,动起来才有机会,这才是问题所在。让我们回到篮球上好吗,我们起码得理解篮球比赛是什么样的吧?”

这不是帕帅赛后第一次和记者针锋相对,也不是他第一次把翻译甩在一旁开启“输出”模式。有意思的是就在今日比赛的一次暂停里,转播镜头捕捉到翟晓川试图和帕亚加尼解释什么,但被意大利人直接拒绝,晓川只能一脸无奈地拍起巴掌鼓励全队。

自信,这或许是帕亚加尼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

我们的目标是在季后赛中竞争、往上拼,今晚的比赛说明了一切,我的球队有能力击败任何队伍!他们确实也能输给任何队,但他们有能力击败任何队!”帕亚加尼情绪激动地说着,只是首钢6胜10负的战绩让这番话并没有那么令人信服,他们上一次开局战绩差成这样已经是将近11年前的事情了...

无论让谁来看,眼下的北京首钢都已经不再是那支把广东逼到绝路的球队,但帕亚加尼说了,上赛季的事情是上赛季,他不在乎过去是什么光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