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度勋详解拿什么战胜国安 直言:再赢2场捧杯回家

王晓瑞12-11 10: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亚冠1/4决赛淘汰掉北京国安之后,蔚山现代队开始有理由憧憬更高的名次。虽然从一开始来到多哈,球队就是暗藏争冠雄心。10日晚晋级半决赛后,蔚山现代主教练金度勋坦言,要打赢剩余的最后两场比赛,然后带着奖杯回家。

其实,按照东亚区4强的综合实力判定,蔚山现代和北京国安基本旗鼓相当,实力是要强于神户胜利船和水原三星。但在本周二(8日)抽签揭晓后,两支最具实力进军亚冠决赛的队伍,过早地在1/4决赛相遇。结果金度勋在战术上率先“示弱”,放弃他的传控理念,以一种防守反击的策略迎接国安,“非常感谢我的队员。赛前,我就想要在这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以无失分结束战斗,最终也展现出蔚山现代的实力。”

金度勋坦言,针对北京国安的战术风格和特点,他制定了很多非常细致的整体作战策略,“直到比赛前,我还在努力准备一些东西,比如如何保持整个阵型的宽度,还有左翼、右翼乃至前后三条线的队形距离。队员们在比赛中执行得不错,一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我的想法是,在这样的比赛中,假如能够减少失误,提升全队集中力,蔚山队的胜算就会更大。这一场,队员们将准备比赛的姿态和想要取胜的心情,很好地融为一体,这是我们最终取胜的关键。”

不可否认的是,金度勋的防守策略,成功限制住奥古斯托、比埃拉和阿兰等进攻好手的发挥。全场比赛,蔚山队的多项进攻数据落后国安,但在三项防守数据上,比如铲球、抢断和解围,分别是以16比8、14比13、18比7取得领先。另外,球队丢失球权的次数也是稍逊国安(109次比122次)。而几名防守球员异常出色的表现,也让金度勋倍感欣慰,“元斗载尽管年纪不大,但踢起比赛非常沉着,而且能力优秀。不仅是元斗载,守门员赵秀赫和其他几名后卫,也为此役战胜国安,在防守端做出了巨大贡献。包括前锋线上的李青龙、李根镐和内甘,也很好地把握住场上位置。在防守压迫和组织进攻层面,都发挥了一些作用。”不过,金度勋打心里还是最喜欢元斗载,这名刚满23岁的新科韩国国脚,“他是可以取得更大发展的韩国国家队球员。”

接下来,蔚山现代将在半决赛遭遇伊涅斯塔领衔的神户胜利船,如果取胜,决赛对手将是伊朗豪门波斯波利斯。率队战至半决赛,很自然就要面临压力问题,但金度勋表示,“相比可能感受到的压力,我更喜欢目前球队的氛围。虽然每一天只能在酒店生活,到队员们正在努力营造快乐足球的氛围。我认为,只要大家高兴就可以畅所欲言,这是能够帮助球队踢出很好的比赛。而在球队阵中,也拥有很多参加大赛半决赛、决赛经验的球员,所以我们要好好准备,努力成为最终的冠军!”他下定决心说,”球队在这一年经历过很多曲折,现在距离本赛季结束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取得这两场的胜利,然后回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