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力对抗 天津女排3比2战胜江苏全胜晋级四强

山支12-10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迎来了第三阶段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由江苏女排迎战天津女排。在此之前,两支球队均已经确保了自己的四强地位。因此,这场比赛两支队伍均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出战。最终,凭借着陈博雅的最后一击,天津女排苦战五局战胜江苏,五局比分为:16比25、25比14、19比25、25比18以及15比9。

最后一场球,江苏女排并没有派出全主力迎战,而天津则是也在阵容上做出了调整。天津女排这边:主攻于鋆炜、王艺竹,副攻王宁、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陈馨彤以及自由人孟子旋。而江苏女排这边,主攻张常宁和接应龚翔宇终于获得了轮休机会,杨雯锦、吴晗、许璐瑶、魏雨欣等小将获得了首发出战的机会。

江苏女排开局6比4占先,场上局面非常胶着,两队年轻队员在场上均拼劲十足,比分一路交替上升,9比7。暂停回来,江苏女排发球继续直接得分、杨艺处理球、杨雯锦强攻,江苏女排在中局阶段依旧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14比9。随后,两支球队都在坚持打自己的一攻,陈馨彤直接二次球帮助天津女排实现突破。进入关键分后,江苏女排这边网口突破能力更胜一筹,24比15拿到了局点。最终,凭借着吴晗的一板强攻,江苏女排25比16凭借着替补阵容拿下了第一局。

进入第二局,许璐瑶强攻拿下第一分,两队的这里阵容仍然没有登场亮相。延续了第一局的僵持,两队迟迟没有拉开比分。7比4领先后,于鋆炜处理球得手、许璐瑶强攻被拦,天津女排继续保持着自己的领先优势。中局阶段,两支队伍都在场上出现了一些波动,天津女排16比11继续保持领先。进入后半段,天津女排继续换上年轻队员,并将分差拉开至7分。进入关键分后,手握较大优势的天津女排完全没有给对方机会,王艺竹开网打长线、李雅楠快球,天津女排25比14扳回一局。

第三局,江苏女排重新找回状态,开局打出5比2领先优势。暂停过后,杨雯锦打直线命中后,江苏女排不断通过拦网给天津施压,11比6进一步确立领先优势。随后,江苏女排在顺风球的情况下越大越顺,各环节都拿出来了更高的状态,17比10。打到这个局面,天津女排场上的小队员们很难再找到突破口,王宁勉强下球才让帮助球队度轮。虽然在局末天津又了反扑的趋势,但无奈此前差距过大,得以让江苏队25比19再胜一局。

进入第四局,杨艺依旧没能上场,两队也都选择了我继续锻炼新人,江苏女排则是在开局4比3领先。天津女排挑战成功后,勇乐连续两个二次吊球得手。中局阶段,江苏女排一传波动再加上自失开始出现,一度被天津女排拉开比分,16比11。天津女排再抓拦网、王宁背错命中,天津女排20比13领先进入关键分。最终,随着王艺竹四号位强攻、李雅楠单人拦网得手,天津女排25比18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进入决胜局后,天津女排自开局就取得了4比1的领先优势,延续了上一局的好状态。占据着主动权的天津女排一路保持优势,8比5领先交换场地。局末阶段,天津女排不断在网口变换着进攻手段,大势已去的江苏女排似乎也没了斗志,关键时刻还出现了发球失误,最终是9比15丢掉了比赛。

由于本场比赛无关最终排名,两队也都获得了四强机会,因此双方教练组都给足了年轻队员们锻炼的机会。从整场比赛看下来,双方年轻队员均还存在着很大的提升空间,但天津女排最终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强了一下,从而是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结束后,两支队伍就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接下来,天津女排将要面对拥有双外援的广东恒大女排,而江苏女排则是要对上老对手上海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