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取胜晋级机会大增 辽宁女排落败彻底无缘四强

山支12-10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2月10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迎来了本阶段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率先进行的是山东女排对阵辽宁女排的比赛。由于本场比赛的赛果将关系到最终的四强名次,两支球队在场上均拼尽全力战到最后。最终,山东女排凭借着稳定的强攻以及火热的状态,3比0实现了对辽宁女排的零封,三局比分为:25比22、25比16以及25比18。

面对关系“生死”的战役,双方均派出了目前队伍经过磨合后的最强阵容。山东女排这边,主攻宋立琪、钱靖雯,副攻杨涵玉、张倩,接应杜清清,二传梅笑寒以及自由人王梦洁。而辽宁女排同样是国手领衔,主攻段放、孙小轩,副攻胡铭媛、颜妮,接应石冰彤,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宫美子。

开局0比4落后,老将颜妮远网短平为球队拿下第一分。胡铭媛反击打背飞、杜清清后二、张倩进攻被拦,辽宁女排在胡铭媛轮转至前排后将比分追平,8比8。一传不稳又连续被拦,辽宁女排连丢5分被迫暂停。中局阶段,辽宁女排把握机会开始追分,石冰彤处理球轻吊得手、孙小轩二号位直线突破、颜妮快球,辽宁女排实现反超。20平后,杜清清和钱靖雯前排下手相当果断,助力山东队25比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3比0领先,山东女排的年轻队员们继续保持火热的状态,杜清清保持着极高的效率、杨涵玉也打出了不错的效果,9比4进一步扩大优势。暂停回来,胡铭媛背飞终于帮助辽宁度轮。随后的比赛,辽宁女排的边攻迟迟还未找到状态,而山东这边则是连二传梅笑寒都有进攻得分入账,14比7。一传不稳进攻不顺,辽宁女排在后排越渐混乱的情况下还开始出现失误,局面变得相当困难。进入关键分后,孙海平王美懿二换三替补登场,连追两分后再次被限制,16比25再丢一局。

关键第三局,山东女排继续开局占先。石冰彤反击下球后又直接拦死杜清清强攻,山东女排在比分迫近后请求暂停,7比6。回到比赛,孙小轩发球失误、石冰彤造打手、山东队先后出现一传失误、触网等问题,两队迟迟没有拉开差距。随后,辽宁女排通过拦网带动突然起势,将比分扳至16平。比赛后半段,杜清清再次后攻形成突破,逐渐找回状态再次反超。进入关键分后,辽宁女排的一攻还是没能得到提升,梅笑寒一对一拦网得手,辽宁女排再送失误,以18比25丢掉第三局,被山东女排零封。

本场比赛过后,辽宁女排就彻底无缘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四强。而回到本场比赛,辽宁女排过于依靠副攻且三位边攻进攻能力偏弱的情况影响了队伍整场比赛的发挥。在一传不稳定的情况下,虽然丁霞的组织比较合理,但边攻不下球也让队伍打得非常困难。山东女排这边,整场比赛杜清清和钱靖雯在进攻端的发挥比较亮眼,无论是一般球还是困难球,都实现了比较高的成功率,最终帮助山东女排迎来了晋级四强的好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