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遭完爆辽宁暴露最大问题 杨鸣:排第1啥也不是

李辉12-09 2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今天之前14胜1负的辽宁队迎来了新疆队的挑战,比赛的最终结果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新疆队几乎整场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此役,新疆队能够赢球,最大的亮点自然是锋线球员齐麟投中的那10记三分,但新疆队能够赢下辽宁,根本原因还在于他们统治了内线,统治了篮板球。在本场比赛前,辽宁队的场均篮板高居联盟前五,他们也从未在比赛中暴露篮板的问题,毕竟他们拥有韩德君这样优秀的本土内线,也有张镇麟这样有高度的锋线球员,然而面对本赛季场均篮板数高居首位的新疆队,面对周琦和莫泰尤纳斯,辽宁队的内线问题彻底暴露。

整场比赛,辽宁队的篮板球数只有32个,而新疆队则足足有53个,其中周琦和和莫泰尤纳斯分别拿到16个和15个篮板,仅他们两个人的篮板球总数就只比辽宁全队少1个,在前场篮板方面,新疆队更是以19比6遥遥领先,其中周琦一人就抢下了7个篮板,多于辽宁全队,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当周琦在本方进攻不中再次抢到前场篮板时,也相当于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有了这样巨大的篮板球优势,也给了新疆队外线射手们更多的信心,因此这场比赛新疆队在外线的表现也是非常的出色,32投15中,依旧要好于辽宁30中12的表现。

除了篮板球外,新疆队在内线的优势还体现在他们的多功能性上,无论是周琦还是莫泰尤纳斯,他们都有在三分线外完成得分的能力,这样的特点也让韩德君显然非常的难受,面对两个能够拉开空间的大个,韩德君在挡拆防守中非常的难受,他既防不出去,也很难跟上对手后卫的脚步,顾此失彼,仅挡拆这项环节,辽宁队本场就明显要弱于新疆队。

当然,不是每支CBA球队都能够拥有新疆队这样的内线配置,甚至可以说新疆队坐拥整个CBA最豪华的内线阵容,因此辽宁队在遇到绝大多数球队时都不会面临内线的问题,韩德君在防守端时常能够被队友保护起来,但新疆队毫无疑问是辽宁队争冠道路上需要重视的对手,一旦季后赛两队相遇,那么就以今天的表现来看,新疆队可以很好地抓住韩德君在技术风格上存在的不足。

毫无疑问,这样的一场失利让辽宁队意识到他们还存在不足,事实证明,如果球队极强的外线阵容无法在比赛中占据绝对主动时,那么他们的内线问题就会让球队陷入困境,从这方面来看,辽宁队在外援的选择上似乎也值得商榷,在拥有郭艾伦、赵继伟两位出色国内后场的情况下,梅奥和西蒙斯又都是外线球员,显得有些拥挤。

赛后,辽宁队主帅杨鸣也意识到球队距离真正有统治力的球队还有一段的距离,“第2阶段所有球队都有变化。第二阶段开始前,我也一直在跟队员强调,所有队都在积极调整,新疆调整的比较好,今天所展现出来的拼劲确实是一个强队的典范,今天两个时段表现不好,一是开局,尤其是第1节的前场篮板,第3节的后半段因为没有办法,韩德君犯规过多,我们要让他第4节能够上场。

我一直在跟队员说要看打强队能发挥出多少水平,那才是真正的水平,我不需要锦上添花,我需要雪中送炭。那么今天确实没有人能够顶替大韩的作用。篮板球输了21个,重点人的防守也非常的不好,所以这个场球值得总结。虽然这场之前我们排名第一,但我觉得是名不副实的,我们队没有绝对的实力,每个人要清楚自己的定位,要脚踏实地的打好每一场球。”杨鸣继续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