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对决朱婷更胜一筹 上海保留阵容小将有亮点

陶渊12-09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2月9日,20-21赛季排超第三阶段接近尾声,天津女排与上海女排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虽然上海队雪藏了拉尔森等主力队员,但两队的比赛打得仍然较为激烈。第二局局末,朱婷和利普曼两位核心队员的对决极为精彩,得益于更强势的队友,以及更全面、稳定的发挥,朱婷帮助天津女排笑到了最后。

上海女排在本场并未派出全部主力阵容,拉尔森、卞雨倩以及秦思宇都未出战。第三局开局不久,球队进攻核心利普曼也被换下场。年轻二传许晓婷的发挥也不够稳定,在多次追分或僵持阶段给攻手增加了难度。

利普曼本场的发挥堪称出色,出战两局多的时间里34扣20中,成功率高达59%。首局比赛,许晓婷更多地将球分给主攻位置,利普曼仅获得了9次扣球机会。第二局,许晓婷意识到利普曼状态不错,单局给了她22次进攻。24比25落后时,利普曼强攻连续得分,自此,她几乎承包了上海队所有的进攻机会,直到最后一分因为传球质量不高,被王媛媛直接拦死。

与上海队一样,关键时刻,天津女排更多地也在调动朱婷的进攻,从前排到后排。与利普曼相比,朱婷在关键分的下球率更高,更重要的是关键阶段,她没有失误与被拦。而在朱婷身边还有李盈莹和王媛媛,前者在27平时稳稳打下一攻,后者在最后的局点直接拦死利普曼的进攻。

除了进攻,朱婷的一传表现也十分出色。本场比赛,她是上海女排的主要追发对象,承担了全队最多的23次一传,没有一次直接失误。防守环节的表现也一如既往地优秀,第二局29比28领先时,她防起了利普曼的重扣,给球队赢得了反击机会。

虽然阵容有所保留,但上海女排的整体发挥已经比上一次交手时好了不少。小将仲慧第三局替补进攻受阻的张轶婵登场,发挥极为出彩。局中上海队落的情况下,仲慧连续利用反击和一攻得到四分,帮助球队追平比分,逼停了天津女排。她的跳发球也给天津队的一传线施加了压力。出场的半局时间,她9扣6中,贡献了6分,一传到位率也较高。

天津女排方面,接应王艺竹本场受阻严重,两次被于鋆炜换下。后者的发挥可圈可点,在一传环节解放了李盈莹,第二局球队17比21落后时,她连续两次一攻下球,帮助球队缩小了分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