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莫比莱创多项队史纪录 还有两项纪录等待他追逐

宁穆12-09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2比2战平布鲁日多少有些遗憾,毕竟拉齐奥完全可以做到更好。但这场平局足以令蓝鹰在暌违欧冠淘汰赛20年后重新回归,小因扎吉的球队已经创下壮举。核心球员因莫比莱功不可没,是役第27分钟,因莫比莱点射建功,连续9场破门,继续刷新着个人连续进球纪录。

毫无疑问,因莫比莱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上赛季拿到欧洲金靴后,他延续好状态,上轮对多特破门后,他追平了自己的连续进球纪录。上赛季10月至12月,因莫比莱连续七场进球。如今他先是在对斯佩齐亚一役进球,又在对布鲁日时建功,追平并打破个人连续进球的纪录。

而这个点球对因莫比莱意义非凡。对多特点射,他已经为拉齐奥打入38粒点球,追平队史传奇西格诺里。如今他的点球数据达到了39粒,一举令其成为蓝鹰队史第一点球手。

而在拉齐奥的欧战中,逢主场作战,因莫比莱必有所建树,不是进球就是助攻。目前他在拉齐奥11次主场欧战中,已经打入12球及4次助攻。这也让他成为意大利史上第3位当赛季前4场欧冠都有进球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1995-96赛季和1997-98赛季的皮耶罗,以及2002-03赛季的菲利波·因扎吉。

放眼拉齐奥队史,唯有现任主帅因扎吉(单赛季9球)的欧战进球数多于因莫比莱(5球)。进入欧冠淘汰赛,因莫比莱如果再取得4球,便可成为队史欧战第一射手(20球)。而在俱乐部历史上,因莫比莱已经打入136球,前方仅剩159球的皮奥拉。

因莫比莱也在期待创造更多历史,“很遗憾,如今不能有球迷到场,否则我们会有更大的动力。我要感谢队友,是他们让我变得强大。我期待着接下来的抽签,希望不要抽到利物浦、拜仁,也许我也忘了其他名字,但我们富有激情,请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