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换10人+头名出线 凯帕又成切尔西唯一“槽点”…

刘川12-09 10:07 体坛+原创

切尔西 1比1 克拉斯诺达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切尔西周二主场对阵克拉斯诺达尔,是当晚欧冠小组赛中所谓的“垃圾赛事”。蓝军上周4球横扫塞维利亚,已经彻底坐稳小组头名;而对手则已经出线无望。不过两队最终在蓝桥1比1握手言和,倒是让英格兰媒体颇感意外。

兰帕德在上周末联赛逆转利兹联之后,本场比赛理所当然地对主力阵容进行了最大幅度的轮休。和上周末的联赛阵容相比,蓝军少帅的首发调整多达10人,年仅19岁的小将蒂诺·安乔林获得成年队首秀机会,另一名19岁的小将比利·吉尔摩也在伤愈后首次进入首发名单。

之前曾在纽卡斯尔联效力过的法国中场卡贝拉在第24分钟反击得手,一脚低射洞穿了凯帕把守的大门。蓝军球迷倒是对这记丢球毫不气恼:“要不是对方的进球,我们都快忘了凯帕之前带给我们的那些糟心回忆了,因为门迪加盟之后球队的防守不再令人担心,想到这些你没什么可抱怨的,那些主力球员必须要在这种无关紧要的比赛里轮休。”

不过俄罗斯球队仅仅将领先优势保持了4分钟,亚伯拉罕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若日尼奥用他经典的跳跃式主罚方法将球打进,1比1!之后切尔西基本掌控了比赛节奏,但是却没再取得进球,蓝军全场18脚射门有5脚中靶,其中哈弗茨的射门距离进球仅有一步之遥,这也让他赛后有些懊恼:“我们今天踢出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因为场上机会很多,我们的团队配合也非常出色。不过我却对自己的射门并不开心,因为我原本应该进球,也许下一次我会处理的更好,我会继续在训练中全力以赴。”

主帅兰帕德赛后点名表扬了两名小将,蓝军虽然看上去阵容里强手如云,竞争激烈,但外界还是认为球队会在冬窗清洗一部分球员,几名年轻小将可能被租借出去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不过兰帕德对于冬窗放谁走的问题仍然秘而不宣:“安乔林和吉尔摩今天的表现都不错,我很欣慰,我们这场比赛还是冲着赢球去的,只是最后并没如愿而已。我很喜欢今天球队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纪律性,对手虽然有过几次反击,但是总体而言并没给我们造成太大的威胁。现在为止所有人的状态都非常好,我要求所有球员都拿出职业态度,他们也做到了。”

切尔西最终在欧冠小组赛6场比赛取得4胜2平的战绩,积14分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位居第二的塞维利亚虽然和蓝军的分差仅有1分,但是不仅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而且净胜球上和切尔西的差距有足足11个之多。切尔西本赛季在欧冠赛场的不败战绩,也让外界对他们将来淘汰赛的征程多出了一份期待。对此兰帕德赶紧出来降温:“我觉得外界不应该对球队欧冠小组赛的表现过度解读,我们的确取得了小组第一,但你只能说我们一直都在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