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特利低薪投意乙,老贝和加总给了他最后的机会

小五12-08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小五

可以回想一下上次看到巴洛特利的进球集锦是什么时候,上一次读到巴洛特利的名字又是什么样的新闻。没有掌声,没有发布会,曾经的“巴神”低调抵达了米兰城,给他打电话的是贝卢斯科尼,迎接他的是加利亚尼,仿佛时间停留在他最风光无限的时代,但国际米兰和AC米兰都不是他的目的地,你无法预料到的是,巴洛特利在一个前锋的黄金年龄加盟了米兰的第三支球队:意乙的蒙扎(蒙扎距离米兰非常近)。

巴洛特利今年才30岁,在仍有些稚气的外表下是已迅速衰老的职业生涯。一步一脚印,别人在前行,他却在有节奏地后退。说起来,巴洛特利从未离开五大联赛,但定位已从顶级俱乐部主力变成了意乙中游队轮换。巴神的30岁生日是在待业中度过的,他甚至没有给人们一次盘点做总结的机会。

“失业六个月,为前东家打来收留电话而感激涕零”,这不是属于天才爽剧的的剧情故事。十年间,巴洛特利定义了“天才”,又重新定义了“天才陨落”。而他又不同于普通的落寞天才,很多人在唏嘘的同时也不忘唾骂两口。当他退役时,爱他的人记住的是他纯真的笑容和不可一世的庆祝,而其他人回想起他来,更多的仍是“思考人生”和“为什么总是我”。

巴洛特利玩世不恭的形象根深蒂固,以至于他反歧视、重家庭、正三观等积极特质出现的时候,人们也往往选择性忽略。2019年9月29日,那不勒斯对阵布雷西亚赛前,代表布雷西亚的巴洛特利回到女儿所在的那不勒斯,赛前亮相,他出人意料地抱着皮娅登场,幸福的笑容挂在父女的脸上,当场比赛他打进了再次回到意甲以来的首粒进球,那是属于巴洛特利的甜蜜时刻,也是这两年来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

菜是原罪。巴洛特利不是王牌经纪人拉伊奥拉旗下最令人头痛的客户,却是最令人费心的球员。拉胖子手底下可不乏“坏小子”,以伊布为例,远离主流联赛后,38岁重返意甲仍拿顶薪,做大腿,当“上帝”,不是拉伊奥拉多么神通广大,只是伊布尚能打。而巴洛特利,从流浪利物浦到米兰二进宫迷失再到闯荡法甲,拉伊奥拉已经用尽了手中的资源和人脉,路却越走越窄。为了他能加盟蒙扎,以“吸血经纪人”著称的拉伊奥拉放弃了所有的好处费。

总会有球迷好奇,为什么没有意大利俱乐部要他?不止一个意大利记者、经纪人跟我说过,“巴洛特利脑子有问题”,但又说不清具体是哪里出了问题,结果就是对他略有了解的都敬而远之,最终不容于意大利自己人。巴洛特利还是回来了,再次打了感情牌。当走投无路,巴洛特利曾经想到了家乡,于是他回到了布雷西亚,那个亲朋好友居住的地方。然而布雷西亚俱乐部却不是他的温柔乡,与教练、老板的矛盾让他再一次提前不欢而散,“雇佣巴洛特利是个错误“,布雷西亚老板这样总结道。

今年3月,意大利疫情爆发,巴洛特利发表了反对球员继续参赛的言论,即便言语中无可挑剔,但在复赛的大趋势下显得那么格格不入。复赛后,已经被布雷西亚放弃的巴洛特利想要回到基地训练却遭遇大门紧闭,“巴神”落寞的身影被全程拍下,让人感叹天才竟至于此,家乡球队留给巴洛特利的印象却是游离。

被俱乐部不容,被圈内人排挤。5月,基耶利尼出自传,巴洛特利坐在家中,锅从天上来。意大利队队长“个性负面,不尊重团队”的言论等于给曾经的意大利英雄“判了死刑”,即使从现实层面也看不到任何重返蓝衣军团的希望。意大利娱乐节目请到双方,巴洛特利委屈地对前队友说道:“这话你可以等十年再说”,基耶利尼不好意思地回道:“再过不久我就退役了!”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不管是谁指责巴洛特利,人们总会先入为主地认为没有“冤假错案”。这几年,思想渐渐成熟的巴洛特利负面新闻少了,可坏小子不再坏,也泯然众人矣。

巴洛特利如今究竟是什么水平?上赛季他为升班马布雷西亚出场19次,只打进5球,冲击力和力量还在,但进攻手段很多时候就像如今他的职业生涯境遇:禁区前一脚攻门草草收场,当托雷格罗萨伤愈复出,布雷西亚就不再需要巴洛特利了,后者的稳定输出和领袖气质更值得信赖。

巴洛特利与蒙扎的合同只签到了赛季结束,年薪也只有区区50万欧元,与上赛季相比减少了一半,奖金首先与出场次数和比例挂钩,毕竟巴洛特利已经整整9个月没上场比赛,对他的未来表现,没人心里有底。其次还有升级奖金,蒙扎目前仅排在意乙中游,比赛季预期还有差距,20支球队里只有6支比他们进球更少,目前队内最佳射手也只打进2球,菲诺托受伤将缺席整个剩余赛季,看上去确实需要一个强力射手来镇场,但巴洛特利却不是一个以高效率闻名的前锋。

加利亚尼说他仍然相信巴洛特利,贝卢斯科尼也不再把他当做“害群之马”,这是三十而立的巴洛特利最后的机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